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近期货币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2010-12-28)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左安龙

    嘉  宾:童  彬  国泰君安注册分析师

    嘉  宾:吴  君  上海中期期货总裁助理

    今日关注1:近期货币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

    童彬:近期整个资金是非常紧张,也是很多的一些包括公司什么他是不惜成本在这边进行一个融资。

    左安龙:除了抛股票,什么都抛了,把国债都抛了,统统抛了,为什么?

    童彬:我觉得就是说,就企业而言有一个年度资金的做账,还有就是包括企业的像就是银行这块的话,本身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加息,也有整体上回笼,包括上市公司到了年底有一个分红这方面的压力。

    左安龙:反问一个问题,如果昨天确确实实因为靴子落地,利空出净,然后真的是全天是涨上去的,是一个阳性,后果是什么后果?

    童彬:货币政策重在平衡中外资金博弈

    童彬:我还是想从加息这样一个角度来分析一下,刚刚吴君也提到整个资金品价格在近期国际上出现非常明显的上涨,但是如果资金上面来看,不能光看国内还有国际上,近期非常明确的有一点信号,美元指数和美股已经连续同步走向非常长一段时间,一般这个信号反映为什么就是国际上的资金有一个回流的压力,我们看到近期在整个圣诞节前后加息25个基点,我觉得根本性原因是为了平衡整个国内国际上一个资金的流向,也就是说国内资金一方面确定情况下,如果说国内资金再有个回流的话,可能会导致包括资源品,以及房产的价格出现快速下跌,所以这次一个加息的话,一方面使得短期资金非常紧,另外一方面可能就是在平衡整个中长期一个资金流向。

    左安龙:来看一下中国六大商品期货持仓变化。

    吴君:在最近一段就是过去的一个月中,这个中国的商品期货连续的减仓,就是资金连续往外撤,但是在最近的一周,商品的持仓出现回暖迹象,尤其大家关注几个品种,白糖、豆油,PTA是苯二甲酸用于替代棉花一个产品,这个化工品,那么这样一来就是可以看得出现在就是到年底这段时间,资金经历了一轮回撤之后,又慢慢回流到期货市场了,而且童老师刚才讲到,短期资金紧张,过完元旦后出现缓解,期货市场已经提前反映出来。

    今日关注2:如何跟踪板块龙头分析盘面走势

    左安龙:童彬,你提出一看大盘要看领头羊,我们看看领头羊怎么样。

    童彬:关注攻击性与防御性板块

    童彬:总体上结构为什么说大盘往下跌的空间不大,我们还是把领头羊分为三类,就是一个是攻击性权重板块。

    左安龙:攻击性的权重板块。

    童彬:对,主要是包括地产煤炭和有色金属铜,今天我刚说,地产龙头的话,是荣盛发展。刚刚这个盘中出现了一波急速下跌,但是刚刚你说过,一般来说,这波掀起龙头出现一波急速杀跌,但是没有有效破位的情况下,一般来说是一个诱空,截止到昨天,他是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突破,但是今天的话,是有一个就是比较明显的回落,但是整体而言还是强势。国阳新能,昨天就开始向上了。但是今天的话,很明显就是说,往下的时候,没有跌破平台,也就是这点是非常关键,大盘往下创新过程当中,这种股份没有创新,同时包括盘江股份,也是一样,全天认为是强势,也就是煤炭板块也没有问题。那么第三个龙头的话就是有色金属铜,一个是00630铜陵有色,还有一个002171的精诚铜业。这两个的话基本上一前一后。

    左安龙:精诚铜业能看出什么名堂来呢?

    童彬:这个也是截止到昨天,今天的话,也可以从盘中看出来,也没有有效跌破平台,即使明天再有一个回落的话,把这个平台产生超级反弹,也就是说,强势股今天如果是出现补跌的话。

    左安龙:这是精诚铜业明显强于大盘。

    童彬:对,更加典型是铜陵有色,00630。近期这样一个主力资金都是集中在一些低估值这样一些板块当中,包括地产、煤炭有色金属我觉得在节后可能还会有机会。第二个大板块攻击性游资板块。这个主要包括就是稀土永磁、黄金以及就是电子元器件,就是三个龙头,一个是还是看中色股份。

    左安龙:中色股份,中色股份你把它归在游资的。

    童彬:游资的稀土永磁板块。

    童彬:黄金看也没有把平台跌破。黄金板块是辰州矿业002155。整体还是翻红的,第三个是002106莱宝高科。这个是前期上涨比较好的板块,今天虽然是出现一个阴线,但是没有把前期平台突破,就是如果说,一点这种游资性的板块,就是他的活性是非常强的,如果说是回调前期平台位置附近的话,和前期刚刚提到攻击性权重板块可能会产生一种合力往上,所以整个短期而言,我觉得跌不深,包括第三类其实就是一个防御性的板块。这个包括酿酒食品,医药,这个酿酒食品一天是翻红的,龙头一个是洋河股份,还有一个是华英农业,两个股票今天很明显都是翻红的。从这么多龙头来看的话,其实整个我觉得往下和往下的空间我觉得不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