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国干旱致农产品暴涨 农业类个股价值凸显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登海种业:增速放缓,无碍种业龙头地位

  登海种业是国内玉米种业龙头,位居 2011 年全国种业十强第八位。公司是国内首批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以突出的研发实力为基础,形成“育种-制种-销售-服务”全产业链运营模式。

  登海种业研发实力卓越,年年有国审品种诞生,且十五年间国审通过数量国内居首。研发赋予公司强大的生命力,在行业整合、研发向企业转移的过程中,公司有望脱颖而出。

  登海先锋主要品种先玉 335 的增速出现下降,但幅度仍属正常范围之内,预计未来两年先玉 335销量基本保持稳定。

  超试系列是登海种业几年内的主打系列,其中登海 605 是公司当前主推品种。基于几款黄淮海区域内国审品种的指标对比,我们认为超试 605具备高产、抗倒伏的特质,但抗病性较弱,将导致品种在不同年份、不同区域的推广效果差异较大,预计未来两年销量将保持 25-30%的增速。

  玉米种子行业供大于求的格局趋于恶化,同时制种成本的持续上涨属于大概率事件,判断未来两年公司种子毛利率将出现下滑,其中先玉 335由于经营模式优势缩小,将导致毛利率下滑幅度更大。

  预计公司 2012-2013年营业收入 12.79亿元、15.30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2.40 亿元、2.51 亿元,对应每股收益(EPS)0.68元、0.71元,以 5月9日收盘价23.05计算,对应市盈率34 倍、32倍。考虑公司卓越的研发能力,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极端天气影响或病虫灾害;超试系列品种推广效果不及预期;制种成本涨幅超过预期。(中原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