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国干旱致农产品暴涨 农业类个股价值凸显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顺鑫农业:看好公司白酒业务发展空间

  发布业绩预减预告 但并无实质下滑

  公司7 月2 日公告,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50%-80%,EPS为0.13-0.31元,主要原因是一次性收益减少所致。去年同期出售顺鑫茂峰实现投资收益1.52亿,贡献EPS约0.35元,则去年上半年实际业绩为0.28元。今年一季度的EPS约0.19元,假设二季度同比持平,则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为0.25-0.31元,主业变动幅度为-10%-10%,并无实质下滑。

  外埠市场+结构升级推助白酒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白酒业务拥有牛栏山和内蒙古宁城老窖两个酒厂,其中宁城老窖主要做中低端酒,实施全蒙战略,主要在内蒙地区销售(河南、河北有少量销售),11年实现收入1.2亿,同比增长48%,贡献净利润231万。

  牛栏山系列围绕构建“大北京市场”和“外埠根据地市场”布局,通过产品升级和向外埠市场的扩张实现收入利润快速增长。11年牛栏山酒厂完成销售13万吨,收入23.9亿,同比增长48%,净利润1.87亿,增长56%。11年为公司“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在外埠市场销售的强力拉动下(其中呼市、保定、天津、沧州收入分别增长38%、77%、76%和135%),白酒业务快速增长。毛利率在产品结构提升的带动下,从08年开始逐年提高,尤其是10年和11年,盈利能力不断加强。目前公司中高端产品(50元以上)在销量上约占13-14%,收入上占比在50%以上,并且已拥有多个销售过亿的单品和过亿的销售区域。

  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公司白酒业务的发展空间。目前牛栏山已是二锅头第一品牌,我们估计占二锅头市场70%的份额,公司未来还将不断提升品牌定位、拓展外埠市场,带动整体收入和业绩同步增长。预测2012-14年EPS分别为0.75、0.98和1.22元,对应P/E为20、15、12倍,维持“增持”评级。虽然公司白酒属性较强,但考虑到其他业务的综合性,我们重新调整公司的目标价,给予12年27倍P/E,6个月目标价20元。(中信建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