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国干旱致农产品暴涨 农业类个股价值凸显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海大集团:下游需求稳定增长,饲料产能继续扩张

  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2012 年第一季度,公司水产品饲料价格较去年 12 月份降低 100-300 元/吨,主要原因是鱼粉原料价格降价幅度较大,4月份以来公司产品有一次提价,目前价格基本恢复到调价前水平。公司水产饲料销售正常,随着公司销售旺季 5-9月份到来,公司维持去年毛利水平有保证。上半年天气原因导致虾苗销售低于预期,微生态制剂业务全年可保持 70%-80%的增长。

  饲料产能继续扩张。公司截至 2011年拥有饲料产能 590万吨,计划每年新增产能 150-200 万吨,3 年内实现公司产能 1000 万吨目标,其中鱼饲料产能达到 400万吨,对虾饲料产能达到 70万吨,猪饲料产能 200 万吨,禽饲料达到 300 万吨。2012 年,公司预计有 5-6 家工厂投入使用,新增产能约为 150 万吨。公司积极拓展越南市场,目前对公司盈利影响不大。

  投资评级:我们认为海大集团 2012年主营业务保持稳定,产能扩张稳步推进,新产品微生态制剂快速增长,营销服务队伍稳定,股权激励提升管理层和核心员工积极性,作为国内水产品饲料行业的领先企业,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我们预测:2012 年公司每股收益(EPS)为 0.59 元,2012年 6月 1日收盘价 17.22元,对应市盈率为 29.62倍。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以及下游养殖受天气、动物疾病等因素影响会对公司盈利产生负面作用。(世纪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