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国干旱致农产品暴涨 农业类个股价值凸显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好当家:大坝合拢开始贡献利润

  募集项目提升业绩。募集项目中的 9800 亩养殖面积的大坝三月底成功合拢,目前还未大规模投苗。7.6 万平米的育苗车间去年完工后开始育苗,目前已有 100 头/两的育成苗育成。我们预计公司参苗自给率由 60%提升至 80%。

  海参产量 继续增长。我们预计今年公司海参产量 3000 吨左右。深海水域利用方面,公司改人工投礁模式为深水养殖器在部分海域试运行。一旦养殖成功,苏山岛9万亩海域即可复制展开。

  海蜇产量大幅回升。去年海蛰受雨水过多影响,产量大幅下降,今年新建大坝内将投放海蜇苗,但由于海水养份逊于原有养殖区域,我们预计第一茬海蜇产量较低,但第二茬产量较高。我们预计公司海蜇产量将由3100 吨高至 4200 吨,同时受当前市场海蜇稀缺影响,当前价格仍然维持在去年高位。

  食品加工业空间大。主要以出口日本为主的食品加工业务近年来占公司业绩比重较大,增速也较高,尽管有汇率风险,但日本核辐射后对中国农产品需求增加,我们预计将对公司食品加工业务构成机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 EPS分别为 0.3/0.41/0.52 元,对应 PE 分别为 23/17/14 倍,考虑股本摊薄因素后,2012 及 2013 年 ESP 较去年预测值分别下降 13%和 18%。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海参、海蜇价格下跌、污染及不利气象条件以及公司未能外购到较大参苗或深海海参养殖失败。(信达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