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3日十大机构看后市:2132点一捅就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日投资:市场情绪低迷 A股市场大幅下跌

  市场情绪低迷,周一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141.40点,跌1.26%;深圳成指收于9186.02点,跌1.58%。两市A股574只股票上涨,173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45.5亿元下降至479.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50.9亿元下降至501.4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近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198亿元人民币,连续第二个月回升,并逼近今年以来的最高点。随着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不断加大,“稳增长”被摆在日益重要的位置。而且,6月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也显示,CPI同比增长已经回落至2.2%。在此背景下,下半年货币政策有放松的理由和基础。作为下半年经济政策调整的关键时期,新增信贷规模成为业内关注焦点。由于“稳增长”的需要,多数机构报告分析认为,调控政策对经济增长支撑作用的显现,未来经济增速有望逐季小幅回升。下半年信贷增长将较为平稳,全年新增贷款将在8万亿至8.5万亿元间。具体到7月,新增信贷在6000亿的可能性较大。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截至昨日公布的基金二季度投资组合中,基金持仓农林牧渔占行业流通A股比例为1.09%,位居基金持仓占行业流通A股的第三名。早盘农林牧渔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0.93%,位居涨幅榜榜首。2012中国数字出版年会在京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表示,数字出版昭示着出版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我国数字出版面临产品形态单一,核心技术相对落后,国外企业大举扩张等挑战。新闻出版总署将完善数字出版相关政策、法规制定和数字出版配套管理措施;引导财政、税收等政策向数字出版产业倾斜。借此,传媒娱乐板块走强,收盘涨0.66%,列涨幅榜第二位。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其中节能环保产业,被视为促进消费、增加投资、稳定出口的一个重要结合点,也是调整结构、提高国际竞争力一个现实切入点,这次毫不意外地被放置在《规划》首位。受此消息刺激,环保行业早盘崛起,终盘涨0.27%,为两市三只飘红板块之一。此外,农药化肥、煤炭行业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有色金属和纺织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2名,骑墙:7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7%。分析师表示,由于投资者对于经济持续下滑、市场扩容压力加大以及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期变差等因素的担忧,导致市场持续下跌。强有力实质性利好政策刺激以及周期行业的持续走强是后期大盘能否见底回升的关键因素。今日市场一举吞掉前几个交易日的涨幅,再创本轮下跌的新低,市场弱势尽显。预计近期市场继续围绕寻底、筑底展开运行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