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3日十大机构看后市:2132点一捅就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东吴证券:2132点一捅就破

  在隔夜外围市场大幅调整的背景下,周一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并且盘中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其中上证综指最低点距离年初2132点仅有3个点。不过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一创新低不久后股指便开始短暂反弹,短期上证综指陷入“创新低-反弹-再创新低”的循环之中。盘面上,银行板块再度破位杀跌,有色、钢铁、机械等板块也继续下行,防御性板块中农林牧渔再度领涨市场。

  股市一直在流血

  资金对于股市的重要性类似于血液对于人体一样不可或缺,但是我们从供需两方面来看,股市资金仍在不断流血,这也意味着中期调整格局难以改变。供给方面,虽然今年连续两次降息和两次降准给市场注入了不少流动性,但央行的最终目的是刺激经济,而并非针对股市。此外,尽管之前不断有国际媒体看多中国市场,并宣称要购买A股,虽然这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买盘,但是这部分资金是以盈利为目的,目前的进入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离开。虽然说目前场外不乏大量资金的存在,但是由于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且后市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部分资金短期未能给股市带来足够的做多力量。相反,开户数不断减少,销户数量却激增,场内资金正在不断外流,资金蓄水池面临干涸的风险。需求方面,市场扩容紧锣密鼓,IPO持续发行,“大小非”不断减持,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背景下,这已经压垮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信心。整体来看,如果场外资金不入场,场内资金还持续失血,A股何来上涨动力。

  通胀或将重新抬头

  2012年2月份,我国CPI数据重返3时代,6月份更是跌进了2字头。短期CPI数据持续下降,抑制通胀的形势一片乐观,为此国家也将货币政策重心由控通胀转为保增长。但是持续的量化宽松和近期自然灾害或使CPI重新抬头。目前有报道称美国有超过一半的陆地面积正在遭受严重的干旱,酷热的天气以及缺乏降雨使得玉米和大豆作物受灾严重。加上之前巴西和阿根廷的减产,国际大豆期货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屋漏偏逢连夜雨,对于大豆对外依存度超80%的中国而言,近期陕西、河南、山东等农产品主产地遭受特大暴雨。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输入性通胀压力将不可避免。一旦这种趋势形成,通胀抬头将大大降低降准、降息的空间,微观企业将面临更大的成本压力,宏观经济的转型也将更为艰辛。在这种形势下,即使三季度经济数据企稳或反弹,这也将不可持续。站在中期角度来看,中国宏观经济仍有继续下行的风险。

  中期调整趋势仍未改变

  从近期市场盘面来看,似乎还没有中线止跌的迹象。一、先于大盘调整的银行继续破位下行,作为先行指标,该板块不止跌后市大盘仍有调整空间;二、防御性板块又有走强迹象。一般而言,强势股的大幅补跌被认定为一轮调整行情的末端,但是周一农林牧渔板块再次领涨;三、成交量持续萎缩。周一沪指单边成交量再度萎缩至500亿元下方,低迷的人气使得市场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四、被动性止损盘仍未出现。一波调整往往以市场出现不计成本的恐慌盘止损盘为结束的信号,但目前而言,更多的场内套牢盘仍是以持股为主流。不过市场也有积极的一面,如市场自身正在寻找热点,如三沙概念、上海本地股等。另外罗顿发展6天6涨停成为市场最大的靓点。回顾历史,无论是之前的隆平高科、太行水泥、天舟文化,还是近期的浙江东日、罗顿发展,一轮行情的启动往往以强势个股的连续涨停为信号。因此对于市场行情而言,我们认为中期调整的格局尚未改变,跌破上证综指年初2132点或许就在本周,但是盘面上一些做多的力量正在积聚,一旦时机成熟,市场有望形成一波具有操作性的反弹。操作上建议稳健性投资者短线仍以控制仓位为主,并继续耐心等待市场反攻冲锋号的吹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