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3日十大机构看后市:2132点一捅就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钱坤投资:等待超跌反弹机会

  上周五我们认为股指反复上窜下跳增加了操作的难度,上证多次考验2132点的支撑总会有破位风险。由于周末利好有限,且欧洲股市暴跌,今日股指跳空低开,全天都在低位徘徊,最低点2135.56点,2132这层窗户纸被捅破是迟早的事情。今天大盘的下跌同样由权重股砸出来的,说明权重股仍未见底,银行股新低之后还有新低,仍凭市盈率怎么低,甚至大多数银行股破净也没能阻止投资者抛售。以招保万金为代表的地产股继跌,虽然今天跌幅不大,但已经形成空头局面,形势对多头不利。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了27.24点,收至2141.4点。深圳综指跌1.02%,中小板指跌0.93%、创业板指跌0.48%。

  消息面上,上周末证监会再次降低交易费用,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没啥感受,因为最重要的印花税是由财政部来决定。发改委明确战略性新兴产业24个重点方向,面太大题材老资金无从炒作。外围股市中,欧债危机国西班牙与意大利股市暴跌。人民币有史以来首触1%跌停,人民币出现强烈贬值预期,引发资本外流担忧。

  盘面上,今天涨停个股有16只股票,主要集中在农业股、海南股、医药股和水利股。我们在上周四推荐过农业股,今天板块涨幅居两市首位,主要是因为美国干旱,农产品涨价预期较强。三沙市挂牌和设立警备区致海南股再次上涨。这两天媒体集中报道北京暴雨成灾,游资炒作水管水泵股,巨龙管业、利欧股份涨停。再看跌幅榜前列个股,多是前期强势股,如广田股份、瑞和股份、万利达、大名城等基本上都是从最近的高点跌下来的,这提示我们要注意强势股补跌的风险。

  后市方面,2132点向下破位的概率较大,市场目前无大的热点,权重股和前期强势股如果同时下跌的话后市将加速,只有等全面超跌后个股才有反弹机会。按照下跌速度,起码要再跌两天才会跌至下轨,投资者可耐心等待超跌过后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