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3日十大机构看后市:2132点一捅就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北京首证:大盘低开震荡 弱势仍将持续

  【今日市况】

  周一两市大盘受外围市场普跌影响,整体呈现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其中沪指一度接近前期低点,场内观望气氛仍较为浓重。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小阴线。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农林牧渔、传媒娱乐、环保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不足1%。而自行车、酿酒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以上。沪指报收于2141.4点,下跌27.24点,跌幅1.26%,成交479.8亿,深成指报收9186.02点,下跌147.19点,跌幅1.58%,成交501.5亿,两市合计成交981.3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萎缩。

  【周边市场】

  美东时间7月20日16:00(北京时间7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0.79点,收于12,822.57点,跌幅为0.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0.60点,收于2,925.30点,跌幅为1.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85点,收于1,362.66点,跌幅为1.01%。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2美元,报收于每桶91.44美元,跌幅为1.3%。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2.80美元,涨幅为0.2%。

  周五西班牙股市暴跌近6%,跌幅创2年来新高,拖累整个欧股低收1.4%。 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5.8%,收于6248.8点,意大利股市跌4.4%,北京时间23:50,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41%,报258.17点。法、德、英股依次低收2.1%、1.9%、1.1%。

  【后市研判】

  周一两市大盘受外围市场普跌影响,整体呈现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其中沪指一度接近前期低点,场内观望气氛仍较为浓重。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农林牧渔、传媒娱乐、环保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不足1%。而自行车、酿酒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以上。沪指报收于2141.4点,下跌27.24点,跌幅1.26%,成交479.8亿,深成指报收9186.02点,下跌147.19点,跌幅1.58%,成交501.5亿,两市合计成交981.3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稍有萎缩。

  环保板块7月23日逆市小幅翻红。消息面上,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根据《规划》,到2020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部分产业和关键技术跻身国际先进水平,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利好环保板块。估值方面,目前节能环保板块的估值水平仍然维持在高位,但行业的业绩与成长能力维持目前的估值水平有一定的合理性,因为节能环保将是永恒的主题,并且预计下半年仍有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将不断推动板块估值提升。并且随着投资的逐步落实,企业盈利将持续改善。建议中长线关注一些成长确定性的公司。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给予适当关注。

  从消息面来看,1、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将重点实施宽带中国、关键材料升级换代等20项重大工程。业内人士指出,相关政策将对新兴产业形成中长期利好。2、在上周“天天有新打”的繁忙景象之后,本周新股发行再次放慢了节奏。而在今日,中小板新股石煤装备(002691)将领衔申购。3、财新网报道,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宋国青7月21日表示,下半年,中国存款准备金率有继续下调的可能,但基准利率的下调则存在两难。

  从技术上看,两市指数双双杀跌收盘,日线收阴线,日线技术指标再度走弱,30和60分钟分时图走势疲软,技术上看后市大盘有继续探底的可能,下方关注前期低点2132的支撑,上方关注2160点附近的压力。

  整体来看,经过前期的持续下跌后,市场做空动能趋于衰减,而做多动能则随着政策利好累积效应的显现而不断积聚,指数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已有限,市场有望进入反复震荡筑底阶段。目前大盘之所以未走出凌厉的上攻之势,主要在于市场仍未形成具备持续性的主流热点,板块各自为战,尚未形成做多合力。后市,大盘还需要通过反复震荡来酝酿新的主流热点,积累一定幅度的反弹后容易遭到空方的反扑,不排除再次考验2132点支撑的可能。操作上,投资者应谨慎面对结构性机会,严格控制好仓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