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3日十大机构看后市:2132点一捅就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湘财证券:多方在等待时机发起反攻

  周一上证指数受外盘下跌等负面因素的影响跳空低开,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三沙概念、生物育种、水利建设等板块走势较好,太阳能、酿酒板块、上海本地股等板块跌幅较大,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跳空低开后持续震荡整理,盘中虽然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但指数创出新低后,并没有恐慌性抛盘出现,者应告示个积极地信号。上周五笔者在我的博客中明确提示大家要防范大盘再次打压。这里需要解释一下,大盘走到目前为止迟迟不出现反弹,似乎在传递一个信息,即多方主力希望基本面转好在向上发力,这样可以在上涨过程中减轻抛压。而指数在目前位置反复震荡打压也是希望达到这个目的。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即将形成黄金交叉,上证指数只要拉出一根标志性的中阳线,日K线形态与短期均线就会构成企稳后的攻击形态,届时,上证指数的20日均线对指数的压制作用也会大幅减弱。特笔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的MACD等技术指标已经摆脱了持续的弱势震荡向下的趋势,有明显的走稳迹象。笔者预计,本周开始,会有更多的技术指标发出走稳信号。

  操作上,我们注意到也来越多的超跌股在大盘震荡时摆脱底部,这种市场特征可能会从点到面。因此,投资者可以考虑跟踪蛰伏在底部的个股,其出现异动,有放量拉升的动作迹象就可以短线参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