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3日十大机构看后市:2132点一捅就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金证顾问:底部区域上下反复 为大反攻做功课

  上周市场反弹行情最终在20日均线处败阵,当然今日也是没有形成延续的强势行情。经过一个周末之后,因为消息面上的平淡,降准或者稳经济增长举措并未如其所愿,加上外围市场在欧洲西班牙债务危机延续加剧背景下,上周五欧美股市均出现大幅调整,给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泼了一瓶冷水,雪上加霜。从而今日大盘早间直接大幅低开低走,截止收盘最终以杀跌27.24点报收于2141.40点。盘中再度传出调整新低2135.56点,距离前期年初低点2132点仅仅一步之遥。

  笔者近来一直在说,目前市场正在构筑一个大级别反弹行情起来之前的底部区域。这个底部区域对于市场来说,短期是否跌穿2132点,实际上并不是很重要,关键的是我们要知道目前就是一个比较正宗的底部区域。从市场在经过了上周反弹之后,今日股指再度进入调整的运行态势来看,表明了底部区域需要时间与空间,股指在相对的底部区域反复上下震荡,为后市形成大级别反弹行情做足功课,积蓄能量。

  短期而言,股指在今日形成了一个跳空缺口,此缺口是股指自2450点调整以来的第三个缺口,并且成交量在今日明显萎缩,且MACD技术指标短期刚刚形成金叉,同时,尽管今日出现了调整,并且创出调整新低,但MACD依旧处于红柱状态,表明短期市场这一个缺口属于调整途中的衰竭性缺口,市场向下继续寻底的动能将明显减弱,短线市场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将有限。后市市场很有可能出现惯性下探跌穿2132点之后,随即会形成不破不立的报复性反弹行情。

  同时,从盘中的表现来看,今日市场虽然在受到利空消息的负面刺激下,进一步向下调整,但盘中个股赚钱效应还是维持着相对高的温度。如两市当中涨停板个股多达17只,跌停板个股不到5只。相互一对比,明显体现出短线市场投资者应该形成轻指数重个股的投资策略。

  而如何抓住个股的投资机会,笔者上一周曾说过,短线的个股机会主要体现出强者恒强的特点。所以,在接下来的操作之中,精选强者恒强的个股,待其出现回调洗盘之际,逢低伺机介入,方能有较为颇丰的投资收益。另外,对于中报行情,一些在底部徘徊,但中报出现大幅预增的绩优股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