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国干旱炒作愈演愈烈 种业饲料相对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荃银高科(300087):11年修炼内功 12年实现突破

  300087[荃银高科] 农林牧渔类行业

  研究机构:中金公司 分析师: 袁霏阳 撰写日期:2012年04月25日

  2012年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40万元,同比增长93.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50万元,同比增长21.6%,实现每股收益0.05元,高于我们先前0.045元的预期。

  评论:

  2011年频繁业务拓展和内部整合使公司业绩增长暂受影响:2011年公司坚定的按照此前制定业务发展战略,即以水稻业务为核心,拓展玉米、小麦等相关种子产业的战略,并购了水稻种子业务为核心的华安种业、以小麦业务为核心的皖农种业,以及以玉米业务为核心的铁研种业,完成了整体业务架构的初步布局。但由于公司规模较小,新业务的并购整合大幅增加的相关费用拖累了公司2011年整体业绩,因此尽管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增长54.8%,但是营业利润下滑10.8%。我们认为公司的新产业布局和研发、生产和营销各环节的业务整合尽管短期拖累业绩,但为公司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水稻业务领域制种基地扩张和营销能力提升是关键:水稻业务领域公司拥有强大的品种储备。除了目前主打的新两优6号为国内排名前五的大品种之外,新两优6326,新两优343,新两优223等国审水稻品种为公司水稻种子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提供了保证。

  目前我们认为公司主要业务瓶颈存在于制种基地落实和营销团队和渠道建设方面。在这制种基地和营销能力建设方面,公司机械化制种模式创新、订单农业、营销体系的改革和经销商管理模式的创新等都是着力于打破业务瓶颈的努力。一旦制种和营销瓶颈实现突破,公司业绩将出现快速增长。

  玉米业务发展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较大弹性:2011年收购铁研种业之后公司已经成功获得玉米种子业务育繁推一体化经营资格,从此公司在拓展玉米业务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铁研种业地处中国玉米主产区东北辽宁,其研发种质资源丰富,且已经拥有数个国审和省审玉米品种。在公司整合铁研种业一年后,我们相信随着整合磨合期的完成,公司的玉米种子业务在2012年将走上发展快车道。由于玉米种子市场从单一品种角度来看规模远大于水稻种子市场,因此公司玉米种子业务的发展为公司业绩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潜在弹性。

  估值与建议:

  下调 2012-2013年盈利预测至0.38元和0.64元,目前股价分别对应12年36.2倍P/E 和13年21.5倍P/E。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业务整合完成和玉米小麦等新业务的推进,其盈利增长前景良好,因此维持“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