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国干旱炒作愈演愈烈 种业饲料相对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海大集团(002311):与圣农发展(002299)合作暨设立保定海大

  002311[海大集团] 农林牧渔类行业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000783)分析师: 陈志坚 撰写日期:2012年07月16日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16日公司与圣农发展均发布公告:子公司广州海大与圣农发展共同签订《广州市海大饲料有限公司与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福建海圣饲料有限责任公司之投资框架协议书》,约定双方共同投资8000万元设立福建海圣饲料有限公司,双方各持合资公司50%股权。合资公司经营业务主要是动物源性饲料产品生产与销售。在双方合作期间,圣农发展将养殖、屠宰加工过程中产生的下脚料(比如鲜鸡毛、鸡内脏等)出售给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生产的全部产品将作为饲料原料由广州海大及其关联方包销。

  另外,海大集团发布公告,拟在河北保定投资建设保定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总投资3亿元,其中第一期投资1.2亿元,新建6条禽畜及水产饲料生产线,预计饲料年产量可达30万吨;第二期投资1.8亿元,建设年供45万吨粮食收储加工中转基地。

  事件评论 第一,强强联合,新业务有利于海大集团的成本管控。我们认为,海大集团此次与圣农发展合作是公司纵向延伸的重要一步。合资公司生产动物源性饲料原料,一方面保障公司的原料来源,另一方面可能对鱼粉及其他进口原材料进行有效替代,均有助于公司的生产成本管控以及产品多元化的发展。

  另外,子公司的成立也有利于圣农发展的经营,一方面减少副产品销售环节的人力及费用,另一方面为公司增加下游销售及加工两个环节的利润。

  第二,设立保定海大,布局北方市场:公司目前优势地区在两广、湖北以及江浙等中南部地区,此次设立保定海大辐射河北地区饲料市场,是公司全国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2010年河北地区饲料产量为1084万吨,约占全国饲料总量6.34%,市场较为广阔。按照当前水产料及禽畜料比例,乐观预计项目建成后增厚净利润约2400万元左右,在2012年净利润基础上增厚5%左右。

  第三,盈利预测:近几年,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充分体现了公司的持续扩张能力,基于公司未来饲料产能的持续释放以及水产苗业和微生态制剂的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 为0.65元、1.01元和1.54元,维持“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