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6日主力巨资出逃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行业板块多数上涨。随后沪指在2400点上方窄幅震荡。深成指早间也在180日均线附近小幅震荡,走势明显好于沪指。盘面上来看,权重板块出现明显分化,有色金属、煤炭板块表现较强,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午后,有色金属、煤炭板块有所走弱,两市震荡回落,沪指盘中跌破2400点关口。随后,金融板块开始走强,两市震荡上行,双双翻红,沪指收复2400点。尾盘,两市有所回落,全天沪指险守住2400点。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404.70点,跌幅为0.09%,成交1048亿;深成指报10201.65点,涨幅为0.39%,成交799.0亿。

  量能方面,与上个交易日相比明显萎缩。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多数下跌,自行车、开发区、陶瓷、综合行业、水泥板块跌幅居前,有色金属、船舶制造、酿酒、煤炭板块涨幅居前。

  外围股市:4月26日,亚太主要股票市场多数上涨,日股微涨0.01%。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9561.83点,上涨0.82点,涨幅0.01%;韩国综合指数报1964.04点,上涨2.06点,涨幅0.10%;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445.00点,上涨11.1点,涨幅0.25%;新西兰50指数报3520.82点,上涨0.97点,涨幅0.03%;台湾加权指数报7521.35点,下跌41.83点,跌幅0.55%。

  【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天是五一节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大盘维持整理态势,市场热点继续扩散,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相继爆发,而交投气氛也依然较为活跃。央行3月末外汇占款环比增加1246亿元,同时央行在公开市场虽已连续五周实现净投放,但流动性局面依然比较紧张。五月份资金面可能继续收紧,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再度被推高,对市场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不过,2400点上方仍有较重套牢盘压力,以目前的成交量难以快速突破,市场短线或继续震荡整理。

  有机构认为,短期而言,股指震荡消化仍要延续,在目前2400至2480点之间是一个较为明显的成交密集区,市场多方需要不断的孕育做多因子,且市场整体仓位筹码结构需要调换,这其中可能要有一定的折磨,市场主力机构以护盘变养盘,时间换空间的阶段,可能会挑战人性耐心。因此,股指在主要均线上缩量盘整,将会为后期的上攻铺垫一定的基础,短期股指有可能依托2400点附近的多空均衡区域展开盘整。操作上,个股机会明显,适当就低位蓄势充分,并放量突破的品种,可以适当关注,且根据持仓情况做调整和优化,中线可以适当积极配置上游品种的先发启动机会。

  截止15:02:00,沪市累计净流入-16.2963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26.8107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43.107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农、林、牧、渔业,采掘业,金融、保险业,批发和零售贸易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31095.61万元、26676.80万元、25027.99万元和19981.21万元;代表个股为海南橡胶、靖远煤电、东吴证券、江苏舜天。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房地产业,信息技术业,综合类,分别净流出达213096.84万元、91713.90万元、73745.34万元和62805.11万元;代表个股为柘中建设、中茵股份、荣之联、深信泰丰。

热词:

  • 板块资金
  • 海南橡胶
  • 沪指
  • 荣之联
  • 权重板块
  • 个股一览
  • 力合股份
  • 华发股份
  • 敦煌种业
  • 上港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