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机构看后市:多重因素困扰A股 向下趋势未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6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北京首证:市场尾盘跳水 多重因素困扰A股

  【今日市况】

  周四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两市股指与尾盘再次跳水,并双双创出新低。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小阴线。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钢铁、公路桥梁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不足0.3%。而自行车、船舶制造、石油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5%以上。沪指报收于2126点,下跌10.15点,跌幅0.48%,成交449.1亿,深成指报收9081.9点,下跌73.44点,跌幅0.8%,成交514.5亿,两市合计成交963.6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基本持平。

  【周边市场】

  美东时间7月25日16:00(北京时间7月2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8.73点,收于12,676.05点,涨幅为0.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75点,收于2,854.24点,跌幅为0.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2点,收于1,337.89点,跌幅为0.03%。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报收于每桶88.97美元,涨幅为0.5%。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8.10美元,涨幅为2%。

  周三欧股低收0.1%,截至北京时间23:55,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07%,报250.39点,四天累计下跌11.47点,跌幅总计4.4%。周三法德股高收0.2%、0.3%,英股低收0.02%。

  【后市研判】

  周四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两市股指与尾盘再次跳水,并双双创出新低。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钢铁、公路桥梁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不足0.3%。而自行车、船舶制造、石油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5%以上。沪指报收于2126点,下跌10.15点,跌幅0.48%,成交449.1亿,深成指报收9081.9点,下跌73.44点,跌幅0.8%,成交514.5亿,两市合计成交963.6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基本持平。

  黄金概念股今日表现抢眼,消息面上,受欧洲稳定机制获得银行牌照存在依据和美元走弱的提振,纽约黄金期货合约价格7月25日扭转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反弹收高。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0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9美元,涨幅为2.02%。2011年以来,国内外黄金股票走势和金价相悖,主要表现为跟跌不跟涨,导致一年多来估值大幅下滑。目前HUI 指数整体PE(TTM)13-14 倍,而11 年初约27 倍。而国内黄金板块11 年初整体PE30 多倍,11 年底最低不到18 倍,当前约21 倍。目前HUI 指数已经跌至上一轮金价1100-1200 美元/盎司的点位,我们相信若金价在1500 美元附近获得整固并未继续下跌,海外黄金板块股票估值修复或指日可待,那么对国内黄金板块估值修复的展开也将有所助力。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给予适当关注。

  从消息面来看,1、中国网报道,7月25日,广东省公布相关决定,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都可以发展人民币离岸结算业务。专家认为,横琴将为区域性中心,前海将为国际性中心,两者将实行错位发展。上述《关于全面推进金融强省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指出,深圳前海、珠海横琴、广州南沙将作为金融创新平台,打造成为引领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引擎。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近日获批实施。随着这一规划实施,央企在新疆能源领域的投资将继续加码,当地作为中国陆上能源大通道的战略地位也将逐步显现。据系,目前在疆央企已计划在当地投资逾7000亿,其中大多涉及能源类项目。3、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25日表示,由于结构性问题和市场需求回落叠加,钢企要走出困境,需要控制产量、淘汰落后,进一步推动企业间的兼并重组。目前我国钢铁业产能已经达到9亿吨的规模。如何控制钢铁业产量、解决供需矛盾,已经成为摆在行业面前的难题。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继续小跌收盘,日线收底部小阴线,分时图走势较弱,日线、月线和周线三线技术指标均处于超卖形态,两市指数再创四年多的新低。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有多重因素压制着大盘的反弹,这也意味着地量再次暗藏着杀机。首先,指数的连续大跌让市场投资者信心受挫,销户声音此起彼伏,这意味着场外资金不愿意再进场,A股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其次,中报地雷战开始打响,目前已7月底,上市公司开始公布半年报,而8月份,则是中报集中公布期,介时将会有大量的地雷股引爆,这严重压制着大盘;最后,作为市场的市值最大的板块银行股打压指数明显,不利于多头进行有效的反击。

  巨丰投顾:股指击穿三角形下轨后向下趋势未变

  【盘面】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后有所下行,10:30股指在有色金属和煤炭的带领下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反弹,但在5日均线受阻,午后股指小幅冲高后即出现回落,后演化成14:10开始的跳水,并再创年度新低。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铭泰铝业、闽发铝业、恒邦股份、荣华实业)、页岩气(湖南发展、华菱钢铁、福瑞特装)、广西区域(北海港、丰林集团、八菱科技)、钢铁(包钢股份、华菱钢铁、凌钢股份、武钢股份)有相对不错表现;综合全天来看:今日走出震荡下跌行情,午后再创新低至2124.16点,板块活跃度有所降低,跌幅榜有所加大,小市值个股偏活跃的特点依然比较明显。下行趋势继续,依然建议控制仓位!

  【消息面】

  国务院常务会议25日研究部署进一步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并讨论通过了《关于大力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会议明确,在中部地区加强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和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全面提升综合交通运输能力;支持武汉、郑州、长沙等地区加快金融改革和金融创新,稳步推进省直管县改革试点。在政策方面,将加大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技术面】

  今日两市走出冲高5日线受阻后的跳水行情,午后跳水再次年度新低,恐惧的气氛再次加剧,小市值个股偏活跃的特点依然比较明显。巨丰投顾自6月4日股指暴跌击穿三角形下轨后,开始转入看空的后,观点一直没有发生变化,这是对趋势的尊重和对人性的妥协,趋势开始向下我们投资者尽量不要与趋势作对,具体方法就是:趋势确认向上转折时加仓,趋势确认向下时控制仓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