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机构看后市:短期无止跌信号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东吴证券:若无场外资金配合 反弹力度和高度均有限

  虽然上周末外围市场普涨,但是A股再次呈现跟跌不跟涨的特性,全天基本以调整为主,上证综指盘中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整体来看,自2132点跌破后,“M头”技术形态已经确立,短中期均线以空头排列,市场彻底被空方占据。

  实体经济下滑难改中期调整趋势

  从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3117亿元,同比下降2.2%。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下滑10.9%,说明在物价及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的的背景下,国有企业受到的影响较大。回想年初,当时市场曾一度认为宏观经济有望在一季度见底,伴随着降息和降准宽松货币政策信号的发出,市场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但现在市场普遍认为经济数据最早在三季度短暂企稳,并且之后增速仍将继续下滑。因此作为股市的晴雨表,中期仍无改变调整的迹象出现。从市场资金供给情况来看,近期中小市值个股高速IPO发行的势头依然存在,持续的IPO资金失血以及日后不计成本的大小非解禁已经使得浑身是伤的A股市场如履薄冰。

  蓝筹超跌积聚超跌反弹动能

  交通银行(601328)非公开发行方案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正式批文。根据交行此前公布的A股股票非公开发行方案,财政部、社保基金理事会等“国家队”均出现在认购名单中。目前交通银行目前的股价为4.32元每股,每股净资产4.55元,属于破净股。虽然近期市场仍在连续创新低,但是银行板块却逆势收出了三连阳的走势,结合上证综指MACD、KDJ等多项技术指标都处于低位,我们认为短期反弹动能正犹如伦敦奥运铜花瓣慢慢汇聚。不过我们也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这仅仅是技术性反弹,其高度和力度都将较为有限,在没有场外资金入场的前提下反弹走不远、走不高。

  如遇反弹仍是建议减仓

  本周大盘并没有理会上周末外围市场的普涨,继续单边向下调整,市场人气降至了冰点。自跌破年初低点以来,大盘并没有出现持续性反弹行情,市场做多热情仍未释放,在短线多项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的背景下,近期或有持续数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出现,但是在中期宏观经济增速继续下行,市场资金面失血仍在继续的情况下,中期股市难改弱势格局。加之伦敦奥运会已经开始,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奥运会期间大盘难有较好表现。因此预计市场仍将维持弱势格局,即便短期出现反弹行情,在没有场外资金配合的前提下,其高度和力度也较为有限。

  广发证券:大盘进入变盘临界期 中期调整之路难言结束

  从大盘来看,虽然抛盘并不大,但上涨动力也不强。似乎都在等待市场筑底成功。目前大盘仍处于左侧交易阶段,个股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中。不过从大盘逐步减小的振幅以及连续七根周阴线来看,似乎调整有进入尾声的征兆。结合市场普遍预期7月份CPI跌破2%的增幅,降息降准随时会出现,届时,大盘借机反弹的概率偏大。但即使如此,中期调整之路仍难言结束。

  总之,大盘又将进入变盘的零界期,需要高度关注。如果有外力利好刺激,不排除大盘出现快速反弹的可能。

  民族证券:利空继续释放 静待反弹时点

  虽然本周市场做空动力还将继续释放,市场仍有可能继续创出新低,但当前利多因素也正在逐渐积聚,本周有望完成探底,而反弹行情也将随之而来。

  市场仍未摆脱近期逢周一必跌的惯例。昨日,在早盘上冲后不久,沪深两市即一路走低,上证指数也继续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107点。我们认为,下跌虽然造成市场恐慌,特别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打击了市场人气,但考虑到前期超跌的银行、水泥等已有所企稳,因此短期下跌空间有限,市场反弹即将到来。

  连续四周以来,大盘都出现了周一下跌的局面。其主要原因包括:市场总是预期周末管理层将会出台刺激经济的政策,如央行下调存准率,但7月以来,虽然资金面比较紧张,央行却始终没有下调存准率,由此也导致市场利率下调不及预期,如6月票据利率7月中旬以来从3.85%上升至7月末的5%。这无疑使市场担心由于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不及时而延缓经济的复苏,因此7月以来市场也就出现了每逢一必跌的惯例。

  就近日来说,另两股做空动力不可忽视,如上交所周末出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将风险警示股票上涨限制由5%调为1%,但维持5%下跌限制不变;单一投资者当日累计买入的单只ST股票,不得超过50万股;ST股票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30%的,可以根据市场需要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这虽然是促进股价合理回归的好举措,但在弱势中无疑极大打击了市场投机资金的人气,由此也拖累了市场;再如受闽灿坤B股很可能退市引发B股退市潮影响,昨日B股市场再次出现暴跌,跌幅一度超过7%,截至收盘,该指数暴跌5.64%。因此,在市场悲观情绪加快蔓延的情况下,周一市场再次创出新低是预期中的事。

  不过,我们认为,虽然本周市场做空动力还将继续释放,市场仍有可能继续创出新低,但也应看到,当前利多的因素也正在逐渐积聚。

  如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方案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正式批文。根据交行此前公布的A股股票非公开发行方案,财政部、社保基金理事会等“国家队”均出现在认购名单中,它们的定增认购价格为4.55元,接近该行每股净资产,同时高于其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这意味着目前A股市场中蓝筹股的价值已开始得到主流资金的认可。因此,近期市场下跌过程中,蓝筹股比较抗跌也就是很自然的。

  再如当前企业经营状况有逐渐企稳的迹象,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3117亿元,同比下降2.2%,降幅比1-5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其中6月当月实现利润4682亿元,同比下降1.7%,比5月利润降幅缩窄3.6个百分点,而部分中下游行业,由于它们更早受益于上游产品价格回落,自身去库存调整较早,已开始更早感受到需求的回暖带来的经营状况改善。如表现比较突出的有:通用设备利润增速从2月的-4.6%回升至1-6月的-0.6%;通信设备及计算机利润增速从2月的-40.8%回升至1-6月的-2.8%;电气机械利润增速从年初的-3.5%回升至1-6月的-1.5%;电力热力行业增速从年初的21%稳步回升至1-6月的23.8%。更重要的是,经济先行指数的好转还将推动企业经营状况改善,如7月汇丰PMI预览指数升至49.5,创下近5个月来新高。其中,产出指数为51.2,创9个月新高。修正后6月份的PMI终值为48.2。因此,本周预计市场将完成探底,创出7连阴走势后,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光大证券:下降趋势依然稳定 指数受均线压制继续下行

  目前市场仍然运行在稳定的下降趋势中,均线压制指数走在下降通道

  近期市场连续下跌,投资者对后市的行情缺少判断力,想抄底却怕买入后股市继续跌跌不止,想再观望却又怕错过买便宜股票的机会。其实这段时间的股市看似“血雨腥风”,对于一个合格趋势投资者而言,在这段时间却应该是安全和悠闲的。因为,趋势投资者讲求看清趋势,顺势而为,市场趋势上升时买入并持有股票,市场趋势下降时卖出股票持有现金。从近期众多的趋势指标看,近期股票指数一直处在明显的下跌趋势中,经验丰富的趋势投资者肯定早已经空仓持币等待。

  在此,通过量化投资体系的统计和筛选,为读者介绍一个可靠的判断分清趋势方法,以辅助投资者今后的投资。同时,结合这个趋势指标对当前指数状态进行判断并提出对后市的操作计划。

  均线这个指标都用过,可很少人考虑过均线参数的问题,再进一步考虑均线参数优化的人就少之又少了。同样是用均线,每个品种因为波动特性不同其最合适的均线参数体系不同,采用不同的参数效果截然不同。举个例子,如果投资者选择在上证指数上进行交易的话,选择(20日,60日)这个均线组合最终获得的收益只有(2日,18日)这个均线组合收益的1/3。如果选择了不合适的指标,甚至会出现长期收益为负的问题,长期使用这种指标对投资收益的危害较大。

  利用量化投资方法,计算每一个均线组合在指数上连续交易后的总收益,最终选择出总收益最大且稳定性较高的均线指标为(2日,18日),该参数指标的相关特性如下表:

  采用(2日,18日)这组指标的均线,假设上证指数为一个可以买卖的投资品种,出现买点买入,出现卖点卖出,长期持续按照这个参数的均线系统进行交易。这样下来获得的收益情况如上图所示:

  采用量化投资方法对均线的参数进行优化之后可以明显发现这个指标具有这样几个特点:1.指数上涨时随着指数上涨,指数下跌时能够及时地止损,所以采用系统化交易更容易获利。2.进行系统化交易不再像指数一样出现暴涨暴跌,也没有出现“坐电梯”的问题,保持收益平稳增长。3.在盘整行情中均线指标也出现较长时间盘整,这表示该均线如果和其他指标配合使用有改进效果的空间。

  从本均线体系的情况看,7月30日,18日均线昨日收盘时位置在2162.64点,指数收盘点位在2109点,目前仍然运行在稳定的下降趋势中。均线压制股价形成下降通道,并且昨日中小板块个股跌幅较大,指数出现下跌加速的迹象,价格趋势呈现出明显的下跌趋势,适宜观望等待反弹。按照趋势投资者的思路,下跌趋势中持现金观望等机会,上涨趋势到来时才重仓买入并持有股票。

  申银万国:震荡探底延续 2000点面临严峻考验

  根据目前行情,在相关制度调整后,弱势心态进一步强化。行情震荡探底仍将延续,2100点乃至2000点均将面临考验。

  首先,短线市场并未出现向好转机,相反交易所对ST板块的规则调整拖累相关板块出现整体性补跌,使本已弱化的市场心态进一步被重创和崩溃,成为新的做空动力。由于周一有30多只个股跌停,还有100多只ST股跌停,因此空头能量还将继续释放,2100点岌岌可危。

  其次,目前时值中报披露阶段,由于创业板共识成长性不如预期,加上其原有的高估值,因此短线出现补跌信号,周一创业板、中小板指分别下跌2.15%和1.54%,明显超越沪市主板和深市成指的跌幅,其技术形态也有平台向下突破的信号,同样可能成为新的做空动能。

  第三从技术看,上证指数在击穿2132点低点后,目前暂时没有明确的下档支撑。从形态看,持续的下降通道继续有效,均线系统和技术指标都是空头排列,因此短线没有止跌信号和扭转的机会,震荡探底,且战且退仍将延续。

  操作策略:

  仍在左侧通道中,继续谨慎观望,把有限的资金带到真正的底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