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下周券商最看好16只金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三安光电: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贡献持续提升

  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贡献占比明显提升,显示出公司可持续增长能力发生明显改善。2011年,公司营业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重是 38.2% ,2012年上半年是56.5% ,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利润的贡献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大功率LED 芯片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随着后续大功率 LED 芯片产能的不断增加,公司业绩质量有望继续改善。

  从单季度数据来看,公司第二季度综合毛利率环比继续下滑,但下滑幅度明显收窄。公司存货余额略有下滑,但仍然保持较高水平。我们认为,这种状况主要是受行业景气较淡影响所致。下半年开始,在广东省LED 路灯推广项目以及国家补贴政策驱动下,LED 市场需求将逐步走出谷底,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望触底回升,库存也将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逆境中彰显公司龙头厂商价值。上半年,国内主要LED 芯片企业业绩大多都出现大幅的下滑,三安光电表现相对最好,龙头厂商抗风险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内,随着国内LED 照明市场的快速普及,三安光电将受益最大,最有希望成为国际领先的 LED 厂商。因此,我们依然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的EPS(按最新股本摊薄)分别是0.73 元、0.97 元、1.20 元,对应的 PE分别是20.34 倍、15.28 倍、12.33 倍,继续维持公司“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天康生物:多政策打开成长天花板

  受益于近期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公司今年主要看点是植物蛋白业绩反转。7月份随着美国干旱预期的加剧,农产品价格出现了快速上涨,其中豆粕的涨幅最大。公司 11 年植物蛋白业务亏损近 9000 万元,其中约 8000 万元亏损体现在了下半年,因此按照今年下半年植物蛋白业务盈亏平衡,饲料、疫苗保持稳定最保守的估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仍将超100%;

  增发项目明年开始逐渐贡献利润。公司增发两个项目明年将完全达产,其中牛羊悬浮工艺已拿到生产批文,北区项目 8 条生产线中 4 条活疫苗生产线已经可以投产,剩余 4 条明年也将投产。我们认为悬浮工艺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在口蹄疫疫苗的领先优势,帮助公司积极进军空间巨大的市场苗市场。北区项目达产将使得受制于产能的限制,公司其他猪疫苗发展缓慢的局面得以根本改善。

  兵团层面多项政策利好公司长远发展,成长天花板已经被打开。兵团近期召开了一次大规模的上市公司工作会,主要是因为兵团14家上市整体规模偏小,融资数量不高,发展缓慢。为了改变这样的局面,鼓励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兵团出台一系列政策,首先新上任的兵团高层领导,提出了打造兵团农资、林果、肉类加工、电力、建筑等八大集团,八大集团打造优先以上市公司作为平台,天康有望成为兵团猪肉加工集团的首选。其次兵团对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上市公司三年不搞再融资,管理层降薪,五年没有再融资,董事长下台,对于再融资做的好的管理层进行奖励,这样倒逼企业通过不断提升盈利,做大做强,来实现向资本市场再融资。第三重启股权激励,利好长远发展,拟从2012年度年薪兑现开始,对于上市公司管理层的薪酬的绩效部分一半采用奖励公司股票,从而使得管理层更加关注公司长远发展。

  超额奖励金制度今年有望开始改革。公司的超额奖励金制度一直饱受诟病,我们认为由于公司基本薪酬水平比较低,这种覆盖面较广考核较为简单的超额奖励金制度在前期为公司利润持续增长发挥很大的作用,从 2007年实施到2010年,三年公司利润增长了 122%,但同样也被认为正是这样的制度加剧了公司2011 年业绩的波动。我们认为在公司发展的前期简单透明的考核制度能够最大程度调动大家积极性,但是随着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这种激励制度又将加剧公司业绩的波动,因此需要将激励考核的标准多元化和长期化。我们认为随着兵团重启股权激励,公司的奖励金制度改革从根本上成为可能。在我们和兵团高层领导沟通中,了解到目前兵团正在给天康集团层面进行薪酬改革,改革完集团下一步将完善上市公司的薪酬激励体系。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短期、中期、长期看点均具备,短期今年主要看植物蛋白业绩反转,中期看明年公司疫苗增发项目达产,新增一倍产能,原有生产线将因为采用悬浮工艺成本下浮10-20%,产品品质更好,长期看公司激励制度顺利改革,兵团利好政策顺利兑现。我们预计 12-14年EPS0.49、0.73、0.98元,维持强烈推荐-A 评级,一年目标价 14.6 元。

  风险提示:奖金激励制度改革低于预期;研发进度缓慢。(招商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