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下周券商最看好16只金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维尔利:垃圾滤液处理龙头 受益于行业高增长

  业绩实现高增长。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6403.39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64% ,实现营业利润3158.73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793.86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29.19%。报告期内公司环保工程业务实现收入11,800.36万元,环保设备业务实现收入 3,873.31 万元,运营服务业务实现收入719.77 万元,三项业务收入均较去年同期实现一定的增长,由于今年委托运营项目增加了珠海项目、六盘水项目等,运营收入同比去年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总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

  在手订单充足。2011 年公司新获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项目订单4.6 亿元,较2010 年实现了翻番的增长,公司去年三分之二以上订单都在三、四季度陆续获得,我们预计公司结转2012年订单在3亿左右。经过我们不完全统计公司上半年签订订单18,331.86亿,假设去年4.6亿订单有1/3为上半年签订,今年上半年签订订单同比增长超20%。考虑到上半年公司结转收入1.6亿,我们预计公司目前在手订单仍有3.2亿左右,有望支持公司下半年高增长。

  进军餐厨垃圾处理领域。经过近两年的技术引进、消化和再创新研发,公司在餐厨垃圾处理业务方面的人员储备和技术储备已经基本完成,公司的餐厨垃圾处理工艺也已最终定型,下半年公司将积极参与国内各地陆续开展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建设招标,力争实现公司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突破,真正实现公司从单一的渗滤液处理业务向固废处理业务领域的产业链延伸。据统计餐厨垃圾处理比例在“十一五”末仅 10%,根据“十二五”规划全国城镇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能力58 万吨/日,据我们简单测算处理比例有望达到30%的水平。餐厨垃圾在国内属于新领域,在推广初期增速较快,公司及时进入该领域有望获得先发优势。

  由EPC向BOT模式转换。公司近期由单纯的工程模式转向BOT模式,近期签订的项目大多数为BOT模式,本项目也为BOT模式项目。在地方政府财政紧张的背景下,BOT模式的项目占比越来越高,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可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在项目获取上占据优势。更多的渗滤液处理 BOT 建设项目,锁定未来长期稳定的运营业务收入,以增强公司未来业绩水平的持续稳定性。

  “十二五”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投资大幅增长。《“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到2015 年,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 70%以上。实现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总投资约 2636亿元,较“十一五”规划的总投资(863 亿元)增长205%,较“十一五”实际实现的投资(561 亿元)增长370%。公司所处行业及生活垃圾处理的滤液处理以及餐厨垃圾处理,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1、0.9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 31、24 倍,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十二五”期间增长前景巨大,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投资风险。公司开拓餐厨垃圾领域低于预期;(山西证券)

  万和电气:燃气之王 节能补贴将催化爆发增长

  公司是燃气厨卫产品王者。在国内燃气热水器市场上,万和品牌燃气热水器连续六年市场零售量份额排名第一,根据中怡康提供的数据,万和品牌的销售量市场占有率一直维持的20%左右。

  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即将到来。厨卫电器具等主要厨卫电器经过3-8 年的寿命周期均已陆续进入更新换代的高峰期。

  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此消彼长燃气热水器具有“预热时间短”、“出水量不受限制”的优点燃气热水器后续使用费用低,从后续使用费用上来看,燃气热水器综合使用费用比电热水器低 60%,性价比优势明显。

  城市燃气消费比率逐年提升:我国的天然气利用领域主要包括城市燃气、工业燃料、天然气发电和天然气化工,近年来下游应用呈现化工占比逐渐下降,城市燃气、占比逐渐提升的趋势,城市燃气应用由2001年占比23%提升到2009年的30.60%,在所有下游分类应用中增速是最大的。

  公司铝代铅浸铜技术带来的高性价优势:公司铝合金水箱在原材料成本上大幅下降,万和铝合金水箱热水器首先在购买成本上要便宜100~300元。此外,万和铝合金水箱热水器具备节能省气的特性。

  冷凝节能技术领先,将改善公司产品结构:目前燃气热水器全行业内,冷凝性热水器销量占比大约在5%-10%左右,而公司目前一级能耗冷凝水燃气热水器销量占公司销售额30%以上,销售量约占23%。且该产品高于普通燃气热水器毛利7个百分点左右,以后有望成为公司盈利新的增长支柱。

  节能补贴未来将成为公司冷凝热水器加速发展的催化剂从国外的经验看,政府的推动对于节能热水器的普及有着极强的关联性。因此目前冷凝式热水器在中国要迈出普及推广的第一步,最需要的还是政策的扶持,而国外的经验也显示,在新产品通过政策扶持一旦建立起市场后,其实就不再需要补贴也能自行发展启动。因此我们预计万和通过调整燃气热水器产品结构向更加节能环保、高附加值方向靠拢的话,今年燃气热水器产品整体营收有望获得20%以上的爆发性增长。

  投资评级和建议。公司基本面良好,12年营收有望保持13%左右合理增速;13年以后维持在10%左右,公司由于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品结构的改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2012-2014年EPS分别为1.41、1.60、1.74元对应的PE分别为12.33倍,10.90倍,9.98倍。考虑到公司较为合理的估值水平,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东莞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