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下周券商最看好16只金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置信电气: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

  市场面临爆发

  非晶变压器自几年前就受到市场关注,但由于质量尚未成熟、价格不菲以及国网态度等问题,未得到大面积推广。目前国家对节能越来越重视,国网收购置信电气预示着今后必将大规模推广非晶合金变压器。关于非晶变压器的新标准国网正在加紧制定,预计年内有望出台。

  国家电网的推广应用计划如下:2011 年,国家电网新增配电变压器应采用节能型变压器,推广应用 S13 以上型号节能型变压器(不低于25%),农村和纯居民供电配电变压器优先采用调容变压器(不低于 10%)和非晶变(不低于 15%).2012 年起,新增配电变压器全部使用节能型配电变压器,更快推动节能环保型配电变压器的应用。2011 年后,新型节能变压器的使用比例以每年 5%的速度逐年递增。非晶变每年每省达到 1000 台以上,其中国产带材非晶变不低于50%。

  采用非晶合金变压器在平均负载 60%的情况下, 5 年内可回收额外投资,而变压器可使用 30 年,虽然在我国更新换代较快,一般不会到 30 年就被换掉了,但节省的电费支出仍相当可观。

  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不可撼动

  目前有些公司生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存在噪音大、质量不够稳定的问题,而公司是非晶合金变压器的龙头,积累了深厚的行业经验,再加上背靠大树好乘凉,预计一段时间内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若不考虑非晶带材约束,非晶变压器市场份额大致如下

  近 3 年来,我国年产变压器需求量均在 13 亿千伏安左右。根据以往统计数据和行业经验判断,我国 10kV 电压等级配电变压器销量在变压器行业中所占比重约为三分之一,以此计算,我国 10kV 配电变压器近三年约为 4.33 亿 KVA,我们预计2012、2013和 2014 年每年仍在4.33亿 KVA左右的规模。若不考虑非晶带材约束,如果2012、 2013和 2014 年非晶变占比达到 10%、16%和 22%的话,那么对应台数折合为 10KV(315KVA)变压器将达13.75、21.99和30.24万台。

  若考虑非晶带材约束

  日立金属供应国内约 2.5 万吨带材,目前安泰科技有 4 万吨带材产能,另外有6 万吨带材产能在建,预计明年年底之前能建成。目前来看,安泰科技的带材的成品率可能仍不是特别高,国产非晶带材的发展已成为目前非晶变压器发展的瓶颈。

  我们假设 2012 年日立金属每年供应国内带材仍为 2.5 万吨,2012 年安泰科技的4万吨能有 2 万吨充分利用,云路等其他国产厂商有 0.5万吨可供利用,按0.5万吨带材能生产一万台变压器计算,我们预计对应变压器(2.5+2+0.5)*2=10 万台,而根据安泰科技发展的状况来看,我们判断,到 2013年,安泰科技为5.5万吨,日立金属仍为 2.5万吨,云路等其他国产厂商有 2万吨可供利用,对应(2.5+5.5+2)*2=20 万台,而等到2014年,行业发展的非晶带材瓶颈将会被打通。

  也就是说, 最终我们预计在考虑非晶带材约束的情况下, 2012、 2013、2014年折合 10KV(315KVA)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总体销量为 10、20和 30.24万台。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 2012 年、2013 年和 2014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 0.43、0.85和 1.29 元,对应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后的市盈率31.91、16.10 和 10.58 倍,我们建议密切关注上游公司安泰科技非晶带材的成品率、产能等情况,首次给予置信电气“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上游公司特别是国内的安泰科技非晶带材发展速度过慢的风险、公司产品标准与国网标准不一致的风险、非晶带材技术不够成熟的风险、行业恶性竞争风险。(日信证券)

  大有能源:集团承诺兑现有期限 力挺公司持续发展

  上半年EPS 为 0.94 元/股,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2 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 53.79 亿元,同比增长 8.7%;营业成本为 35.45 亿元,同比增长 20.6%;营业利润为 11.40 亿元,同比减少 10.7%;净利润为 8.63 亿元,同比减少 10.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 7.81 亿元,同比减少12.1%;基本每股收益为 0.94 元,同比减少 12.1%。

  煤炭营业成本上升较快致营业利润率下滑。上半年,公司煤炭营业收入为 50.47 亿元,同比增长 9.67%;营业成本为 32.32 亿元,同比增长 22.95%;成本上升较快使毛利率下降 8 个百分点至 35.95%。

  二季度营业成本环比增速放缓,成本控制加强。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 27.65 亿元,环比增长 5.78%;营业成本为 17.85 亿元,环比增长1.42%,明显低于一季度环比增速 14.81%;营业利润为 6.18 亿元,环比增长 17.94%;净利润为 4.66 亿元,环比增长 17.38%。

  下半年孟津煤矿有望释放产量。上半年,持股比例为 100%的孟津煤矿工程进度已经完成 91.55%,其核定产能为 120 万吨/年,下半年产量有望释放。

  未来产量增长源泉:一是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义煤集团阳光矿业、巩义铁生沟煤业,新疆大黄山豫新煤业和天俊义海能源,总产能为 445万吨/年;二是集团后续资产注入,且有明确时间表。

  投资评级:在不考虑非公开发行股票所收购的资产情况下,我们预计 12-13 年的 EPS分别为 1.71和 1.80 元,对应 PE 为 12.76和 12.09 倍。重组完成不到一年,集团即启动资产注入,且后续资产注入均有明确的时间承诺,外延增长想象空间大,因此我们维持“增持”评级。(山西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