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下周券商最看好16只金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方兴科技:ITO 电熔氧化锆双轮驱动

  1、ITO导电膜玻璃业务

  液晶显示按不同技术可分为 TN、STN 和 TFT.TN 生产工艺简单,成本低廉,为单色显示、产量大,常用在低档次单色,低信息量的小屏幕信息显示中,目前国内市场 TN型的企业小而多,行业竞争激烈;STN型较 TN型高端,生产成本略高,线路精细,显示信息量复杂、销售价格也高于 TN。主要应用于电子记事本、翻译机、黑白显示手机、电子辞典、游戏机、办公设备、普通 MP3、电子仪表等设备,目前应用范围不断增加。TFT 型为目前主流彩色显示器领域,价格高、彩色丰富等特点。主要用于高档中小屏显示器上,如数码相机、车载 GPS等,技术壁垒较高。

  目前公司 ITO 导电膜玻璃生产线 12条,按照标准 14*16 英寸计算,年产能达到 4000 万片,是国内导电膜玻璃生产企业中产能最大的一家。

  去年行业受国际经济大背景影响,消费型电子在下半年出现大幅下滑,电子产品销量的减少直接影响到公司 ITO玻璃的销售情况,从历史数据来看,每年春节过后,从 3月份开始逐渐进入生产的高峰期,5-6月为上半年小高峰,平均开工率基本可以维持 90%以上,9-11 月为圣诞节前消费行情,往往是每年出货量最大的季节,开工率基本可以达到 100%。

  根据我们调研情况,2012 年上半年公司累计销售标准尺寸 ITO 导电膜玻璃 1700 万片,其中 1季度 700万片,2季度 1000 万片左右。 短期来看, 2012 年下半年的销售取决于西方经济复苏程度以及国内电子消费需求的拉动,预计总体将好于上半年。长期来看,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是刺激 ITO玻璃消费的主要驱动因素。

  公司在巩固 ITO 导电膜玻璃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还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向下游触摸屏产业延伸。本次自筹资金建设的13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导电膜玻璃生产线项目2012年5月已经投产, 主要包括400*500mm, 550*650mm等规格的镀膜玻璃,综合良品率达到 95%以上。为公司逐步进入高端触摸屏领域奠定技术基础。

  公司此次定增项目预计融资 5亿元进军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将使用先进的 OGS 技术,投产后将跻身高端触摸屏产业,公司的产业链也将得以延伸,提升公司盈利空间,预计该项目将于 2013 年 4季度为公司贡献业绩。

  2、新材料业务:

  方兴科技旗下中恒公司,为国内氧化锆行业龙头企业。2012 年 3月公司购买了中恒公司剩余的 40%股权,现持有公司 100%股权。目前电熔氧化锆应用范围主要集中于耐火材料,陶瓷涂料和部分研磨剂内。中恒公司所生产的电熔氧化锆业务,主要针对下游的耐火材料(40%)和陶瓷色料(60%).

  中恒公司自 2008 年投产以来,产品一直受到稳定下游客户依赖,产销率维持较高水平。目前拥有生产线 2条,合计 12000 吨氧化锆产能,预计未来随着自筹资金建设的 7000 吨产能投放后,理论产能将达到 19000 吨,但由于技术原因,今年实际产能约在 15000 吨左右。

  3、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公司自筹资金建设的 130 万片触摸屏和 7000 吨电熔锆项目相继投产,有望成为今年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我们预计公司 ITO 玻璃在今年下半年业绩将迎来拐点,电熔锆业务将维持较快发展势头,加之公司强大的股东背景及资产注入的良好预期,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预计 2012-2014 年 EPS为 1.01、1.57 和 1.88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国海证券)

  通策医疗:二线医院发力 进军生殖领域

  中报财务概况。2012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速度快于营业收入的主要原因:1)中期综合毛利率为 46.08%,同比增长约 1个百分点。从单季度看,第 2季度毛利率为 46.64%,同比增长约 3.4 个百分点;2)利息收入由 2011 年的 75 万增加至 282.7 万,较同期增加了 276.84%; 3) 政府补助也由 189.48万元增加至 394.73万元,较同期增加了 108.32%。

  2012 年下半年核心看点。新的宁波口腔医院面积将将达到 5000 多平方米,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有助于提升口腔诊疗接待能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支点。

  中长期核心看点。二线医院发力。子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特别是杭州口腔医院与宁波口腔医院实现持续快速增长。沧州口腔医院与黄石现代口腔医院由于基数小,2012 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率超过了70%(见表 1)。随着公司管理效率的提升,北京通策京朝口腔医院有限公司净利润的亏损额下降了 7.19%; 积极准备进入生殖领域。 2011年 4 月,公司与昆明妇幼保健院拟出资共建昆明市妇幼保健医院呈贡医院有限公司;2011 年 11 月公司与昆明妇幼保健院拟共同设立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 上述两个项目尚未获得相关部门批准,获批将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新极。此外,公司积极与波恩(英国)有限公司合作, 拟在中国境内建设两个“旗帜”IVF (辅助生殖) 中心,分享生殖市场的盛宴。

  估值与投资策略。 我们预计2012、 2013年EPS分别为 0.61/0.81, 对应PE分别为 37X/27X。我们认为:杭州口腔医院将保持稳定增长,沧州口腔快速增长也有望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外延式拓展模式将有助于公司成长。鉴于此,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 医疗事故的意外出现;2)管理效率下降。(西南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