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股市再度受挫 基金注重抓小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两市呈现低开低走趋势。浦发银行中期不良和逾期贷款增加,银行股带动股指再度下行……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国美京东价格战开打成为最大看点,苏宁早盘一度下跌逾3%,午后在控股股东将增持的利好影响下快速上攻,经过多次的激烈争夺终于在涨停价收盘。

  当前市场热点很多,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扶持资金保障,而如何对资金进行有效管理并最大化利用,不浪费闲置资金,已成为不少中小企业犹待解决的问题。对此,国内已有基金公司提出了解决方案,如海富通基金已推出的“金账户”业务,最近就受到很多中小企业的关注。

  据工信部统计,目前中国中小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已达到4000多万家,占中国企业数量的98%以上。观察发现,像海富通“金账户”一样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的业务在基金行业并不多见。它通过推出基于货币市场基金的产品,帮助中小企业盘活短期闲置资金。这些企业可以通过设置账户留存资金额度,将超出部分的现金购买指定的货币基金,而且申赎均不需要手续费。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今年以来海富通货币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B类为2.69%,均远高于0.35%的活期存款年利率。

  中小企业对资金管理有很大的需求,在当前经济低迷的形势下,不少公司面临着生产成本上升,利润率下降的问题,降低资金闲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就变得非常重要,而且希望能规避证券市场风险。因此通过海富通金账户投资货币基金,不但安全性很高,而且能够实现今日赎回、明日到账的“T+1”模式,十分适合公司这样的中小企业进行资金管理。专家表示,行情下一波启动还是要看政策面。在权重股的风险释放之后,市场的整体风险会逐步削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