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房地产拖累大盘 多个股仍被看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1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房地产板块压制大盘上涨,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指数下跌0.18%,新湖中宝、金地集团、万科A等跌幅均超过2%,保利地产、苏宁环球、滨江集团跌幅也接近2%。

  中金公司房地产周报认为,7、8 月行业的状态是淡季不淡,重点城市月度销售下降幅度明显好于正常的季节性下降。经过前期股价调整,地产股NAV 折让又回到20%~30%的区间,随着督察组定论,7 月房价、投资数据出炉以及中报季接近尾声,短期风险点正在过去,存在修复性反弹机会,超跌个股表现会较好。但中长期,伴随着经济、通胀下行,销售量难以持续超预期,需要经历行业基本面大幅下行,才会有政策面的托底,维持A 股下半年“看淡beta,精选个股,转换配置,边打边撤”的观点,震荡格局之下,建议转为稳健增长,业绩确定的公司配置,比如万科;短期也可以参与受益改善型需求释放、超跌反弹型机会的公司组合,如华侨城、金地、首开和北京城建。

  国信证券:1、后市机会在于基本面推动的超跌反弹或补涨,逻辑主要是:

  ①、去年4 季度以来地产板块的崛起,本质上与08 年11 月起来的那波行情的驱动因素和内在逻辑都相似——“经济下行倒逼政策改善、流动性放松,引发投资者预期及实体层面的改善”,只是力度没有08 年11 月起来的那波大;

  ②08 年11 月周期开启之后,地产板块领涨至09 年6 月,随后因价格反弹,政策预期转差,尽管基本面节节攀高,但超额收益开始逐步收敛,一直持续到2010 年5 月底,从底部起来的累计超额收益最终被吞噬;此后直到2012 年10 月新周期开启前,板块总体上同步大市,间中仍有机会演绎出阶段性的大级别反弹行情;

  ③、阶段性的反弹行情主要有两方面特征:1) 由基本面推动;2) 超额收益持续落后一段时间后之后的补涨(类似的行情有09 年9-11 月、10 年3 月、10 年6-10 月中旬、11 年1 季度);

  ④、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整,目前行情已进入类似09 年9 月至10 年5 月的阶段,大趋势上底部起来的超额收益仍将继续收敛,但间中有望出现基本面推动的超跌反弹或补涨。当累计超额收益被吞噬后,大趋势上将同步大市,直到新一轮周期;

  ⑤、超额收益收敛的原因和方式: 1) 从投资时钟的角度看,无论在股价还是基本面,地产均是先导性行业,随着基本面逐渐改善,红利终究会往产业链传导,板地产块在基本面的比较优势将逐渐减少; 2) 从政策预期看,当景气度很糟糕时,政策预期会相对友好,当景气见底回升后,政策改善预期将变得没那么浓厚,由于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已沦为政府调节周期和平衡利益工的具,若房价上涨明显或经济过热,均有可能导致政策打压; 3) 收敛方式:Ⅰ地产跟随大盘水涨船高,有绝对收益但涨幅落后;Ⅱ大盘滞涨或下跌,但地产跌幅相对较多;无论以何种方式收敛,前期的累计超额收益终将被吞噬。

  ⑥底部起来的超额收益被吞噬后,仍能同步大市的逻辑: 1) 住房需求波浪上行推动板块基本面向上; 2) 基本面越好,政策预期越差; 3) 二者交织、相互对冲,既难有明显超额收益、也难以跑输大盘

  2、机会在于基本面推动的超跌反弹或补涨建议保持适度超配(历史上,即使在底部起来的超额收益被吞噬后,超出标配一至两个百分点也是常态),但大幅超配不足取,地产股持仓高的被套资金可趁超跌反弹择机突围。推荐华夏幸福、华侨城、万科、金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