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中信证券: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概率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7371c55fc814c318ffef8699dd3c783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中信证券:大盘仍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刘津(中信证券研究部高级策略分析师):如果把时间拉长一点,比方说从四月份以来,我们强调防御的观点看,那么相对防御这些品种,还是获得一个相对超额收益,近期一些周期类的品种,像煤炭钢铁有所活跃,包括房地产,这里面有很重要的因素,市场还是觉得估值到了相对历史低位,然后每当有一些促发因素的时候,会导致有局部的活跃,比方说,昨天市场传言像电价有可能上涨这样的消息,那么也推动煤炭的上涨,包括之前大家觉得可能钢铁的估值过低,然后是不是当会迎来配置的行情,但是我们发现,这些周期股的板块的动作,持续性都是比较差,往往一天两天的行情,总体来看,我们觉得现在应该说,大盘还是一个趋弱,一个弱势震荡的格局。

    中信证券:反弹持续性仍需观察

    黄永东:但是我们看到,你刚才讲了钢铁和电力包括煤炭,可能目前一个是处在调整,一个是行情的持续度还有待于观察,但是房地产板块,确实最近是持续的走强,你比如说像深物业,股价出现了一月到五月翻番的行情,你怎么来看? 

    刘津:是,房地产板块最近出现一些活跃,首先就说,如果抛掉一些个股,比方自身一些因素之外,整个板块大家觉得第一觉得估值最近比较低,第二也有投资者认为,房价最近出现了一些所谓的松动,然后觉得政策放松的概率比较大,所以这个时候,投资者去配置房地产板块,我们觉得现在整体来看,从政策角度来讲,在二季度,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放松的概率比较小的,为什么这么讲,我们首先房价是不是下降,这个问题按照我们中信地产组的测算,如果按照全部的销售额比销售面积这样的口径去算,一到四月份还是出现4.8%的上涨,但是上涨幅度已经远远低于过去的时间段了,但是实际上我们通过调研,但是也发现一个问题,这种真正房价的松动更多是局限在一些像外城区。

    刘津:包括一线城市稍微偏远的一些地区和区域,实际上在主城区,不管是京沪深大城市来讲的话,房价真正出现松动,还没有明显看到,所以我们觉得,政策在这时候放松的概率还是不大,同时由于这个时候保障房的建设,应该说,已经出现了比较好的态势,特别三季度,还是保障房开工的高峰,保障房大量的开工之前,我们觉得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的概率很小的。

    中信证券: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概率小

    刘津:是的,我们中信也认为,现在经过前期一波急速下跌之后,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也并不是很大,整个到现在,一直到六月份,维持震荡的格局,如果说拐点,应该看因素和时间两个为主,因素一个是通胀,比方说我们看到六月份的通胀下来,这个数据可能在七月初能看到,然后如果跟踪比较紧,六月底能看到,第二就是房价确实出现松动,还有一个通胀下来,房价松动了,然后相关的大的投资项目的起来,政策也会出现方向上的松动,那么这些是事件上的因素,那么时间点上我们觉得六月底七月初这个时间点更合适一些。

    黄永东:股市会不会提前反应呢,现在是不是左侧可以关注一下?还是说依然要采取防御的策略?

    刘津:因为现在总体估值比较低,我们觉得可以左侧关注,但是在时间点上,因为因为还有时间需要关注,通胀是不是有反复,房价是不是真的能下来还需要观察,这个时候要稍微谨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