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8月27日暴跌个股情报分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7日讯

  东方国信跌停 广发看好其新盈利模式

  东方国信股价27日开盘持续走低,截至14:46,股价跌停,报15.12元。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提供完整的企业商业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软件产品开发与销售、技术服务和相应的系统集成等。公司主要服务于国内电信领域的运营商,是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企业商业智能系统的核心合作厂商之一,也是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国铁通企业商业智能系统的三家核心厂商之一。
  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53.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44%。同时,公司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5股。
  据广发证券的研报认为:大数据应用助力运营商经营客户和流量近年来,运营商面临量收不匹配,综合价格水平下降的窘境,仅靠增加用户拉动用户增长愈发困难,运营商对于经营流量、经营客户有着迫切的需求。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呈井喷之势,商业智能作为强有力的数据分析工具,可以帮助运营商将海量数据转化为知识和决策,可以更高的效率经营流量和客户资源。
  呼叫外包业务成为公司新盈利模式,市场容量是公司收入的十倍2011年公司设立天津子公司经营通信产品营销以及呼叫外包业务和运营,2011年营收状况远超管理层预期。天津子公司成功运作已形成示范效应,公司将向其他省份继续推广。公司基于BI的CRM产品已占联通80%市场份额,这将形成对后进者的天然障碍。初步测算,公司每拓展一个省份将为公司带来0.1元左右的业绩厚增,联通呼叫外包业务市场规模在15-20亿左右。而公司目前2011年收入体量仅1.79亿,市场容量是公司目前收入规模的10倍,未来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2-2014年收入为3.22亿、5.19亿和6.83亿,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0.85亿、1.24亿和1.60亿,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41%,EPS为1.05元、1.53元、1.97元,给予公司2012年28倍市盈率,目标价为29.4元,给与“买入”评级。

  油企净利下滑 “两桶油”盘中下挫

8月27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盘中均下跌,截至14:28,中国石油跌0.56%,报8.80元;中国石化跌1%,报5.96元。

  【相关阅读】

  中国石化26日晚间发布2012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7亿元,同比下降41.1%,相当于日赚1.30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73元,同比降41.2%。至此,三大油企2012年上半年业绩全部出炉。

  中国石油上半年最赚钱,实现净利620亿元,相当于日赚3.41亿元;其次是中海油,实现净利318.7亿元,相当于日赚1.75亿元,中国石化排名最后。

  新华财经消息,三大油企净利均告下滑,中石化下滑最多,同比下降41.1%;中海油同比降低19%,排第二;中石油下降最少,微降6%。对于净利下降原因,三大油企都提到是原油价格上涨致成本增加。此外,中石化和中石油均表示,由于成品油价格调整不到位,导致公司业绩受炼油业务亏损拖累。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