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8月27日暴跌个股情报分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7日讯

  春晖股份承认媒体部分负面报道属实 早盘跌停

  春晖股份(000976)8月27日早盘大幅低开,随后不久即封跌停板,截至9:43,该股仍封于跌停板,报5.16元。

  据统计,截至8月26日,春晖股份在8月份以来的涨幅超过了70%,股价最高达5.73元。

  消息面上,2012年8月21日,上证报发布了《春晖股份吹牛打百页草稿 稀土回收钱景或成陷阱》的新闻报道。公司澄清说明部分报道属实,并进行风险提示。 

  据上证报报道,公司在停牌近一周后终于作出回应。承认此前公告中,其拟投资的云南迪晟稀土回收项目的产品价格被高估,并就近期股价涨幅与公司基本面背离提示风险。但对另一些关键问题,则含糊其辞,以商业秘密为由不予说明,并坚称其畸高的稀土回收率“可以实现”。但专家表示,这一回收率不可思议,因为废料里根本就没那么多稀土。   

  相关新闻:

  春晖股份吹牛打百页草稿稀土回收“钱景”成“陷阱”

  据上证报报道,春晖股份六个涨停的背后,竟是一个“外行忽悠外外行”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在为其稀土回收项目“画饼”:净利润率43%,十倍于行业正常利润水平?不可能!氧化镝回收率接近理论最大回收率的三倍?不可思议!每年回收500吨荧光粉废料?还没人做到!回收技术全国先进水平?人人都能做!在专家看来,这份长达百余页,名为“年产2000吨废旧稀土材料综合回收利用生产线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漏洞百出。


  而这出稀土“大戏”的幕后,则是春晖股份大股东股权蹊跷的一次性全部质押,以及每每在公告重大事项前赤裸裸的股价异动,还有那龙虎榜上总能先知先觉的华林证券鹤山东升路营业部。但对后知后觉的普通投资者而言,春晖股份看似美妙的稀土回收“钱景”极可能成为一个陷阱。(上证报 8月21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