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8月27日暴跌个股情报分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7日讯

  摘帽概念热潮减退 精伦电子大单封跌停

  8月27日,此前强势的摘帽概念股今天多数走低,部分个股被大幅抛售。截至10:57,精伦电子大单封跌停,报5.1元。此外,金杯汽车、北人股份等跌逾6%,福日电子跌逾5%。

  相关报道:

  政策出台预期下降

  据上证报报道,舆论开始将希望过分寄托于经济的复苏,过于期望出台新的刺激经济增长政策,以便让经济迅速企稳。

  但可惜的是,有经济学家预测,如果央行通过逆回购释放流动性的举措成为常态,那么,降准、降息的概率就大大下降。一方面是因为国际粮价、油价的涨升趋势,意味着国内输入性通胀压力增强,所以,8月CPI数据或将回抽,也就意味着降息的概率在降低。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新一轮去库存的压力在增强,所以,此时如果降准释放出更多的流动性,不仅仅加大去库存的压力,而且还会使得物价上涨压力增强。  

  分析师表示,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目前不宜恋战,尤其是不宜追逐强势股。因此,当前对于摘帽概念股,应予以谨慎,不能盲目加仓。

  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或成新压力源

  据上证报报道,对于上周A股的回落态势来说,舆论较为一致地认为主要是因为强势股的倒戈,导致了市场做多人气的衰弱。但是,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真正导致A股持续阴跌的强大推动力来源于经济下行的担忧,在上周已经开始体现在对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担忧上。

  反映在盘面上,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银行股的跌跌不休。由于近年来信贷增速过快,大量流入到制造业乃至流通领域。但随着需求的回落,制造业的产能过剩等因素迅速显现,银行在制造业的不良贷款迅速上升。

  二是拥有大量应收款的上市公司近期出现破位态势。比如说半年报业绩仍然保持着快速成长的装饰股如金螳螂(002081)、瑞和股份(002620)、广田股份(002482)、亚厦股份(002375)等。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主要是因为此类个股存在大量应收账款。随着经济不振,需求回落,各企业间的三角债务链迅速绷紧。此时应收账款增多,还会影响着公司的后续经营与成长。在此,此类个股在近期反复回落折射出在经济下行趋势中,上市公司股价会因为资产质量的担忧而出现持续的下跌能量。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