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大机构看后市:后市继续向上机会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广州万隆:下周遇寒流 主力抓紧“泄洪”避险

  周五上证最终收盘2123点,涨0.64%,以横走之势结束了本周行情。这种横盘是较少见的,一方面凸显维稳行情特征,另一方面也显示当前市场信心仍疲弱和犹豫。此时,若利好政策无法及时跟进,则可能导致从预期变失望而下跌。目前,创业板解禁大限渐近,下周将有超300亿大小非"寒流"冲击,而主力也开始减仓"泄洪"避险。因此,投资者在弱市中需加大提防力度:即回避解禁潮、抓结构性热点!

  连同创业板这些解禁股,下周两市解禁渐向小高潮。数据显示,下周将有16家公司131.26亿股解禁,解禁市值高达307亿元,解禁股数是上周的6.6倍,其中创业板的5家公司合计解禁1.17亿股,市值14.07亿元。更不利的情况在10月份:下月,创业板将年满"三周岁",首批创业板公司将迈入全流通行列,当月解禁规模逾500亿元,环比增加15倍。针对此,目前部分基金谨慎对待,甚至已做好"泄洪"避险准备。深圳一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创业板首发原股东解禁这件事,我们从一季度起就逐渐减少这些股票的持仓比例,主要怕踩上地雷。"而一些尚未解禁的公司已私下寻找资金,准备借道大宗交易减持。目前创业板的限售股占总股本比例高达61.16%,而沪深主板的限售股比例均低于20%.因此,数额巨大的解禁规模,将对创业板带来冲击,并将拖累两市。

  我们认为,自从上周五股指强势反弹之后,近几个交易日维持区间震荡,并未出现投资者所期待的向上突破走势,因此,当股指震荡力度越来越弱时,就可能意味着市场失望情绪将转向逐步强化的状态,这将不利于后市的反弹。而事实上,当前的反弹并非由于基本面的好转而带来的行业复苏性机会,而是基于维稳政策的推动。虽然近期舆情方面出现较多的利好政策与高层维稳言论,但在经济下滑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投资者实际上对管理层的救市力度和股指的反弹空间是持有较大疑虑态度的。而近日,地缘政治问题的反复,也对处于较为脆弱的市场信心形成扰动。尤其是国庆长假逐步临近,不排除部分投资者因"假日效应"而平仓离场。因此,可以预期,在市场信心较为疑虑、脆弱的状态下,股指的短期走势或将会维持反复震荡!但是,在18大召开前,维稳政策将持续,这给市场带来波段性炒作机会。如近日军工、资源类尤其是黄金概念等强势,为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机会。

  综上,在"反弹"的行情定性下,不宜过分苛求股指能有大幅强势的表现。在国庆长假来临前,操作上都应以结构性机会的把握为主:紧跟政策热点,深入挖掘指数震荡背后的局部行情!

  联讯证券:震荡难改反弹趋势

  受美联储推出第三轮货币宽松政策影响,今日A股震荡,沪指涨0.64%,深成指涨0.56%,有色、煤碳领涨,水泥、玻璃、金融等也表现较好,船舶及飞机制造、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联储推出的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是市场期待已久的,受此影响欧美股市及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大幅走高,给处于混沌期的A股再次带来反弹动力,“煤飞色舞”行情得以展现。

  内外环境的共振下股指有望延续反弹,维持持股待涨、或逢低介入的策略,关注煤碳、有色金属等板块回踩时再次入场的机会,同时,股指继续上行板块的有赖于板块的有效轮动,因此也可积极关注其他超跌板块的补涨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