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大机构看后市:后市继续向上机会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金证顾问:缺口不补股指将再上一个台阶

  本周市场在上周跳空缺口上方进行强势整理,可以看到虽然股指受制于60日均线,但股指的调整幅度十分有限,显示出调整过程中,多方力量仍然维持一种较高的热情。而在技术上面,9月7日所留缺口是在市场极度低迷时所产生的,尤其是该缺口三天不补,视为有效突破,可以判断为突破型缺口,因此,短期内后市应该还可看高一线。

  其实对于本周的调整我们应该很好理解,可以看到9月7日大阳线后,均线系统是没有得到及时跟进。技术上的6日乖离率严重偏离0轴,达到了3.23,市场有需要回归的要求。而经过了本周的调整,乖离率得到了修复,已经回归到0轴附近,目前维持在-0.37左右。此外12日乖离率也有望在下周回归0轴,这对股指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

  那么对于后市的高度,我们可以从小的技术形态来分析。在30分钟线上,9月7日的大阳线和本周的调整形成了类似于旗形的整理形态,旗面和旗杆都非常清晰。我们知道旗形的量度涨幅就是旗杆的距离,这也就是说,股指在突破旗面的上轨后,其涨幅应该是100个点左右,即2230附近。

  当然什么时候突破,则要根据成交量来判断,一般来说,市场在突破前有个先缩再放的过程,即在调整到低点的时候,量能萎缩到最小的,然后突然放大突破上轨。观察30分钟成交量变化,发现在9月11日下午14点的成交量为最低量54.9亿。也就是说,30分钟量能只要萎缩到54.9亿以下,即可以判断为市场突破的迹象。

  另外,日K线上深受60日均线强压制,本周股指持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这种窄幅震荡,在技术上既是对均线系统的修正,也是大盘为突破60均线压制蓄势的一个过程。同时,从本周盘中的表现来看,由于“钓鱼岛”事件刺激,军工航天板块成为本周市场的一颗耀眼明星,持续强势,支撑起个股行情。同时,备受关注的QE3也在周五如期而至,导致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标的形成了满汉全席,从底部崛起,封杀了大盘调整震荡空间。并且,QE3在后市还将持续发挥余热,对下一周大盘突破60日均线定将起到巨大的积极作用。特别是美国推出QE3之后,本周末国内市场或许会有更进一步的预调微调政策出现,一旦调控政策有所松动,那么下一周市场走强上攻便会如虎添翼。所以,下一周的走势,我们应该更为乐观的看待,短线市场延续反弹行情应该是大势所趋。操作上可以适当增加仓位,重点从黄金、煤炭以及环保等领域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予以把握;另外,受益“双节”的即将来临,商业百货、酒店旅游等也应积极予以关注。

  巨丰投顾:A股横向震荡大限至 方向选择一触即发

  【盘面】:

  美国QE3推出,外围市场出现大涨,受此影响今日两市大幅高开,早盘呈现持续下跌的走势,中午收市前小幅回升;午后权重股整体走高,带动股指出现震荡上涨。终盘回落收报。

  板块方面:美国QE3的推出促使有色金属(贵研铂业、恒邦股份、荣华实业、辰州矿业、中金黄金、山东黄金)板块大涨5%以上;另外,近期的主流热点水泥(西水股份、天山股份、博闻科技、青松化建)、煤炭(黑化股份、贤成矿业、金瑞矿业、百花村)、涉矿概念(天业股份、华业地产、天业通联)、券商(广发证券、东吴证券、长江证券)等板块也出现较为较强的走势。

  综合全天来看:今日两市受外围市场造好的带动,走出高开后先抑后扬的行情。本周已经在30、60日均线之间震荡了5天,表明市场短线依然还属于良性状态,巨丰投顾前期提示的周期类股:有色、水泥、券商、机械板块再次走出良好的行情,其中的部分龙头个股再创新高。认清本轮行情的主流热点将是提升赢利幅度的重点所在。

  【消息面】: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消息,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项目,也就是市场期待中的QE3。美联储将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构抵押贷款担保债券,并视情况决定额外采购额度。此外,美联储维持了0%-0.25%基准利率水平,并承诺维持这一超低利率环境至少到2015年中期。

  【技术面】:

  今日两市虽然属于涨势,但总体来说依然处在和本周前4个交易日同样的局面中,股指依然没有摆脱在30、60日均线之间纠缠的态势。今日沪指最高2136点,而60日均线的位置是2139点,仅3点之差说明股指已到了变盘的临界点,预计下周初市场将作出短期方向选择。

  【巨丰观点】:

  上周五的暴涨使得市场对本周充满了太多的期待和憧憬,而本周五个交易日的走势却充满了少许的戏剧性,5根K线齐刷刷的横在了30、60日均线之间,始终无法逾越。回顾历史底部:2005年998点出现长阳至6月9日的1146点,之后再次回落至7月12日的1004点,构筑双底之后才真正开始见底,回调幅度近100%;也就是说底部是一个面,不是一个具体的点,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本周市场连续5日的横盘走势已经算比较强势了,从更大局面来审视本周的行情,只是大底部行情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就短期市场而言,市场将在下周初做出方向的选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