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低农产品多仓 对冲基金见好就收?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8月7日的一周,对冲基金所持18种美国大宗商品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仓位减少1.9%,中止了此前连续八周增持的强劲势头。

  在经过了可能是史上最长的一轮凌厉上涨后,一些最具影响力的机构投资人似乎对农产品市场萌生“退意”。

  ⊙记者 朱周良○编辑 毛明江

  从历史上看,这一轮以农产品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涨势可谓罕见。在截至7月31日的一周时间里,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持有的大宗商品净多头仓位连续第八周上升,自该数据2006年6月份开始发布以来,这种情况还是头一回出现。

  不过,在经过了可能是史上最长的一轮凌厉上涨后,一些最具影响力的机构投资人似乎萌生“退意”。

  来自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的一周,对冲基金所持18种美国大宗商品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仓位减少1.9%,中止了此前连续八周增持的强劲势头。

  具体到农产品,CFTC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对11种美国农产品期货和期权的净多仓当周下降了4.3%。其中,大豆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仓位下降了6.8%,创6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过去八周时间里,芝加哥大豆有七周都在上涨。

  一些人认为,短期农产品可能遭遇获利回吐的压力,但基本面依然支持上涨。管理着400亿美元资金的美国DoubleLine资本公司基金经理舍尔曼表示,天气因素很可能还会继续影响产量,他继续看好农产品后市。

  不少机构仍认为粮食价格还会上涨。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高级经济学家卡尔普指出,美国的旱情非常严重,而全球其他地区的产量又不足以弥补缺口,因此粮价接下来还将面临极大的上行压力。

  考虑到极端天气依然频发,且美欧等央行祭出新一轮超宽松货币政策,高盛、瑞信和麦格理等机构均认为,农产品价格的涨势可能继续延续。

  花旗集团商品策略师史密斯认为,全球玉米、大豆的供应都会出现紧张,其中大豆的情况可能需要两个生长周期才能恢复,预计大豆价格的强势可能持续到明年。

热词:

  • 对冲基金
  • 仓位
  • DoubleLine
  • 农产品价格
  • 基金经理
  • 农产品期货
  • 农产品市场
  • 期权
  • 见好就收
  • 退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