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七月数据提振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CPI增速重回“1时代”所营造出的较好环境中,股指一举跨越30日均线压制,以短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至此五连阳盛况再现。自大盘从2100点触底以来,近期的反弹行情尚算顽强。不过金证等机构分析认为,如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恐会对后市延续反弹产生不利影响,加之连阳之后存在的技术回调需求,因此建议大家暂时不宜继续冒进追涨。

  分析 CPI反弹料应温和

  午盘时分出现的发力上扬,显然与最新出炉的7月CPI数据创出两年半以来新低大有关联。不过,“8月CPI或较强反弹”立即成为场内热议话题。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则乐观预判,7月通胀的继续回落,将为“稳增长”提供更为充裕的空间,“通胀回落背景下,稳增长仍需努力。从货币政策层面而言,三季度仍可能降息一次,至年末准备金率还有200个基点的下调空间。”

  屈宏斌指出,CPI同比降至2%以下、PPI跌幅加深的局势,显示通胀压力继续回落、需求面疲弱的状况仍未有明显逆转。“前瞻地看,通胀水平仍将继续保持低位。尽管近期国际粮价上升,但国内粮价仍保持平稳,连续八年粮食丰收也为粮食供给的稳定奠定了基础。预计三季度CPI见底,之后尽管可能有所回升,但鉴于经济仍在潜在增长水平以下运行,货币供应增速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CPI反弹幅度仍温和。”

  动向 杠杆类集体躁动

  仿佛是印证屈宏斌的乐观预判,多日潜伏的抄底资金似乎终于等到了市场风向转变的信号,杠杆类品种更是集体躁动,占据涨幅榜前列。

  华泰证券分析师胡新辉认为,近期A股持续震荡调整中,分级基金B类份额以高杠杆、高溢价的特点受到机构资金的持续追捧,以此点位抄底、博取市场反弹。由于A、B类份额折溢价相互牵制,B类份额高溢价的同时,也带动A类份额的高折价,而其隐含收益率亦大幅提升。根据万得数据显示,8月7日位居A类份额榜首的申万收益隐含年化约定收益率为8.60%,而双禧A、广发100A、信诚500A等A类份额的隐含年化收益率也升至7%以上。

  胡新辉指出,申万收益目前的折价率接近30%,其面临的风险收益特征是:当深成指再下跌10%左右就可触发该分级基金到点折算,而折算后申万收益和申万进取共同承担损失。即使在极端情况下,在一定的期限内仍然可以恢复、弥补损失;一旦股市反弹,其溢价率、杠杆将逐渐收窄,带动折价大幅收窄。

  后市 量能不放莫追涨

  近几日的反弹确实给市场带来了不少人气,管理层的救市动作以及经济数据的公布成为近期上涨的原因。但市场人士梁明启却认为“这样的上涨令人担忧”,因为市场近期流入的资金多为炒作性资金,也就是游资在炒作,可持续性不强,由此看量能依然是上涨的瓶颈。“股指缩量站上30日均线,可以说是暂时出现了一定的量价背离的迹象,表明短期市场随时有可能形成冲高回落的可能。”

  综而概之,后市总体的操作思路应该是静观其变。连续收阳不要盲目追涨,避免股指冲高回落、个股再度被套的尴尬局面。

  记者 刘宁

热词:

  • CPI
  • 股指
  • 提振
  • 折价率
  • 申万
  • 量能
  • 反弹行情
  • 后市
  • 收益率
  • 小阳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