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西部大开发进入政策机遇期 8大牛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秦岭水泥:全年扭亏可待,提前摘帽正常化藏玄机

  秦岭水泥 600217 非金属类建材业

  研究机构:宏源证券分析师:邓海清 撰写日期:2012-08-23

  点评:

  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业务,上半年业绩亏损。在宏观经济下行和区域市场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影响下,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7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98万元;营业利润-3,360万元,同比减亏4,14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5万元,同比增亏211万元 ;折合每股收益-0.042元。

  新线投产扩大销量,管理强化抵御风险。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项目于5月份开始带负荷运行,上半年水泥与熟料的产销量和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产能提升有利于降低吨水泥摊销固定费用。公司背靠冀东水泥大股东,能获取技术、管理和资金的输出外溢效应,同时内部持续强化管理,狠抓项目建设,管理效应日益显现,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降低,公司综合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有较大幅度提升。

  受益“保八”新政,下半年有望扭亏为盈。2011年陕西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9.7%,超过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23.8%,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将使陕西投资保持高位增速具有可持续性, 由此给陕西省的水泥需求带来保障。2012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恶劣,水泥行业深受影响,政府刺激政策的出台和政治换届的基本逻辑将引领下半年投资拐点的出现,虽然公司股票仍有因12年净利润为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可能,但水泥需求的回暖有望帮助公司走出寒冬,业绩扭亏为赢可以期待。

  预计2012、2013年公司EPS 分别为0.20和0.33,对应当前股价PE 为12.7和7.7,维持“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