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西部大开发进入政策机遇期 8大牛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四川双马半年报点评:放眼兼并重组,意欲逆转颓势

  四川双马 000935 非金属类建材业

  研究机构:宏源证券分析师:邓海清,沈荣 撰写日期:2012-08-31

  事件:

  公司发布2012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85亿元,同比下降6.21%;报告期内出现亏损,实现利润总额-3843万元,同比减少116.65%;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4万元,同比下降112.95%,折合每股收益-0.02元。

  点评:

  供需矛盾凸显,成本上升导致利润空间极度萎缩。需求方面,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推进,房地产短中期发展受到抑制,水泥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供给方面,过剩产能以及库存高企引发市场销售竞争压力积聚,恶性竞争导致价格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营业收入减少的情况下,营业成本反增不减,下游产品价格低迷外加上游电价、煤价的上涨致使本期水泥毛利率仅为3.4%,同比减少15.59个百分点。

  拟非公开发行新股,募集资金以推动兼并重组。四川双马为目前西南地区年产能近千万吨的大型水泥龙头企业。为履行拉法基瑞安与四川双马关于进行资产整合的承诺,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募集资金的方式筹资,用于收购拉法基中国持有的都江堰拉法基25%的股权、SommersetInvestments持有的贵州顶效75%的股权、SommersetInvestments持有的贵州新蒲75%的股权以及拉法基瑞安持有的遵义三岔100%的股权。预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收购兼并以及资产的注入将成为公司发展成长的主基调。

  收入萎缩引期间费用率大幅攀升。历史情况来看,公司三项费用率处于较低水平。报告期内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有所上涨,公司上半年三项期间费用率合计8.87%,超出去年同期的5.72%约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公司规模扩大而营业收入反而萎缩。报告期内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减少8313万元,主要系筹资活动净现金流量减少所致。

  预计公司2012、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1.48和3.0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2和0.25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53.3和25.6倍,给予“中性”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