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西部大开发进入政策机遇期 8大牛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四川路桥2012年半年报点评:合同充足、估值仍具吸引力

  四川路桥 600039 建筑和工程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邱波,刘萍 撰写日期:2012-08-21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76亿元,同比(将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纳入比较期间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增长35.4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2.57%;每股收益0.23元,在上半年四川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仅个位数增长的背景下,公司收入增长幅度超出分析师的预期,从分项收入来看,桥梁、道路、隧道、BOT及BT和水电业务分别实现收入26.9、59.8、8.3、0.7和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22%、73.73%、61.47%、32.16%和68.91%。

  毛利率下降明显、费用控制较好

  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9.04%,同比下降工2.92个百分占,主要是施工业务毛利率下降明显,桥梁、道路、隧道施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6.45%、8.52%和10.03%,同比分别下降0.97、5.39和3.32个百分点,分析师判断公司本期施工业务毛利率下降明显主要是本期结算的BOT项目在施工业务中占比减小所致,去年毛利率较高主要是成绵高速和成自泸高速两条BOT项目处于施工高峰。从费用率看,报告期期间费用率3.09%,同比下降0.59个百分点,较重组前下降约1.5个百分点,符合分析师“重组后费用有望明显摊薄”的判断。

  在手合同充足、潜在新签合同量大、中长期业绩有保证。

  公司上半年新签合同79亿,在手合同547亿元,足以满足公司近2年的发展,由公司投资的两条高速公路内威荣BOT项目、自隆BOT项目以及铁投集团投资的两条高速(巴广重及叙古)均有望在年内开工,四条高速公司总投资391亿元,公司潜在合同将超过300亿,且均为高毛利率项目,为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带来保证。西部地区未来基建仍将保持在较快增长水平,四川路桥在川内高速公路市场占有率达到30%,将成为四川交通大发展的明确受益者。

  估值仍有优势、维持“推荐”评级

  维持12-14年每股收益至0.65/0.78/0.86元的预测,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X/7X/6X,自分析师年初推荐以来,公司涨幅明显,分析师仍看好区域性基建股的投资机会,公司是四川基建大发展最大的受益者,重组后无论是竞争实力还是经营效率都将显著提升,在手及潜在订单充足,中长期业绩增长有保证。估值仍具吸引力,维持6.5-7.7元的合理估值区间,重申“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