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0月12日盘前利好消息解读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宇顺电子预计四季度对中兴销售将大增

  公告主要内容:

  11日晚间宇顺电子(002289)公告,截至2012年9月30日,本年度公司实际接收中兴康讯订单4.98亿元,实际销售金额2.72亿元,其中一季度销售金额2927万元,二季度销售金额1.33亿元,三季度销售金额1.09亿元。公司预计四季度的销售金额较第二、三季度将有较大增长。

  分析:

  中兴康讯是中兴通讯负责采购业务的控股子公司。宇顺电子于2012年2月4日披露与中兴康讯签订框架协议,根据公司提供的数据和中信证券的测算数据,2012年公司对中兴通讯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23亿元,是2011年公司营收的3倍左右;净利润预计约2亿元,为公司2011年净利润的近10倍。复盘后,公司股价当时连拉6个涨停板。

  从执行情况上看,公司对中兴康讯订单不及预期。根据协议,公司已中标中兴康讯12年CTP项目及LCD项目(框架协议),假设中兴实际采购到位,则对应营收为19.65亿。而公司前3季度仅为框架协议涉及产品总额的25.3%。

  宇顺电子表示,3季度通讯市场出货量较二季度虽有一定程度增长,但受智能手机快速更新换代的影响,三季度未能进入大批量生产,致使框架协议的执行程度低于前期预计。公司与中兴康讯智能手机项目的合作业经近一年的磨合和努力,至三季度末有多个新产品项目均已完成自客户需求确认、样品制作、中批量验证等整个过程,将在四季度批量生产和出货。

  虽然签订大单,但不及预期,宇顺电子业绩并不理想,上半年公司亏损3862万,股价在暴炒之后跌回原形。

  经过3-4个季度的产能爬坡和良率提升,公司四季度的工艺流程将趋于成熟。同时公司对其他客户的开发也有可能在三、四季度取得突破,若四季度中兴康讯销售金额出现较大增长,公司或迎来业绩拐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