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0月12日盘前利好消息解读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莫言获诺奖 文化传媒产业受鼓舞

  瑞典文学院11日宣布,将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莫言。瑞典文学院常任秘书彼得·恩隆德说,莫言“魔幻现实主义融合了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莫言由此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自从前几天被曝成为诺奖热门人选之后,莫言所著的《丰乳肥臀》《蛙》《红高粱家族》等作品已在图书市场热卖。

  点评:

  证券时报报道,有分析称,莫言此番获奖有望成为提振文化传媒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带动这一行业实现新的发展。

  国家林业局:拓展林业科技融资渠道

  国家林业局昨日印发《加快科技创新促进现代林业发展意见》。意见提出,下一步以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强化技术集成配套、改善林业科技创新条件为重点,提升林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林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为现代林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点评:

  证券时报报道,关于科技创新的资金投入方面,国家林业局表示,要积极争取中央有关部门加大林业科技投入,确保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投入增长幅度高于中央林业支出增长幅度。要加大对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与推广、标准化以及科技条件平台的资金支持力度,积极创造条件设立林业科技创新资金和科技特派员创业资金。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设立林业科技专项,加大林业科技投入。要引导社会资金向林业科技流动,鼓励涉林企业增加技术研发投入。要不断探索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有效模式,拓展林业科技融资渠道,建立稳定增长的多元化林业科技投入长效机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