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0月12日盘前利好消息解读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ST皇台募资1.91亿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主要内容:

  ST皇台(000995)拟以10.62元/股的价格,向甘肃泰德佳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自然人孙宝良,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卢鸿毅控制的厚丰投资和开然投资共计4名对象发行1800万股股份。其中厚丰投资、开然投资、孙宝良分别认购500万股、泰德佳予认购3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1.91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偿还金融机构贷款。

  分析:

  2011年8月,ST皇台发布定增方案,拟筹资用于收购山庄集团股权,该重组方案以失败告终。ST皇台此次再因重大事项停牌。此前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从大股东的背景,以及公司实际经营状况来看,ST皇台都有着重组的迫切性。此次停牌可能是再次通过增发收购资产,抑或是注入现金,用以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

  ST皇台是甘肃省唯一一家白酒行业上市公司。由于历史原因,公司背负着沉重的债务,营运资金紧缺,市场扩展及新品推广进展缓慢,行业地位下滑。ST皇台近年来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公司从2009年以来营业利润均出现亏损。

  ST皇台资产负债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2009年-2011年分别为50%、58%、59%,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公司将增加自有资金,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资本实力,加快新产品的开发。同时,大股东注入现金体现了其帮助公司摆脱目前困境的信心和支持的态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