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0月12日盘前利好消息解读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央企再出手 南方航空国投电力获增持

  公告主要内容:

  11日晚间南方航空(600029)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南航集团于10月11日增持了公司500万股股份,南航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国投电力(600886)亦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国投公司于10月11日增持公司股份199.99万股,国投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增持总金额不超过10亿元。

  分析:

  伴随着宝钢回购、汇金与险资增持银行股,央企开始频频出手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就在昨晚,两大央企中煤能源和长江电力才发布了大股东增持的公告。

  资料显示,自9月21日宝钢打响“回购第一枪”后,央企增持渐成风潮,已有中国建筑、华侨城、长江电力、南方航空等多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获得大股东资金增持。其中,长江电力和中国建筑此前一轮增持已完毕,这次增持也是两集团启动的第二轮增持计划。

  今年以来,证监会陆续推出一系列鼓励长线资金入市的举措。一批新的境外机构获批QFII资格,沪深两大交易所还开展了全球路演,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入市。种种迹象表明,无论是汇金增持、险资加仓还是产业资本出手,长线资金正在逐渐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分析人士表示,在上一轮承诺期届满后,汇金公司宣布继续增持四大行股份,有助提振市场信心。央企纷纷增持和回购,显然是在响应国资委和证监会的号召,同时可以看出其对市场和公司前景的信心,展示了公司本身现金流的充足。随着未来更多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出现增持,或将会给市场带来积极的累积效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