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0月12日盘前利好消息解读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三季度酒类电商融资逆势崛起

  在电子商务企业普遍遭遇资本寒冬的背景下,几家酒类垂直B2C企业今年以来却相继完成了融资,第三季度酒仙网和酒美网再度披露已成功获得新一轮的融资。

  易观智库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今年三季度TMT领域披露的投融资事件共31起,其中酒类垂直电商成为了投资机构追捧的新品类。报告预计,2012酒类B2C网购市场规模将达37亿元。

  权威数据显示,2011线下白酒零售市场规模约3000亿元,红酒零售市场规模约600亿元,而线上零售渠道仅占线下的1%,网购市场存在巨大空间。

  点评:

  中国证券报报道,不过,目前酒类B2C市场仍存在较高的进入壁垒。易观智库分析师齐剑哲表示,一方面是涉及到上游资源的整合,尤其是在获得名贵白酒酒厂和国外红酒酒庄的代理权方面;另一方面红酒的仓储和配送与传统的品类有较大的差别,对综合类B2C厂商形成一定壁垒。而投资机构的参与,将积极推动酒类B2C企业初期的发展。

  业内专家认为,未来消费者也将逐渐接受并习惯于通过B2C电商平台购买酒类商品,诸如酒仙网、也买酒网的送货上门备受消费者青睐。电商模式将成为酒水销售的新渠道,线下经销量将有部分被取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