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董明珠

首页 CCTV 2012年10月29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7年1月20日晚在北京揭晓。本次评选标准是“责任、创新、影响力、推动力”,以下为年度经济人物得主、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领奖实录:

  主持人:我们发现了今天晚上的主任评委,每个人都是有备而来,抛出来的问题都是一针见血,话又说回来,作为年度人物的提名人和获奖人,能够站到这个舞台上,就能经受得住来自各方面的考验,即将我们介绍我们今天晚上第五个年度人物奖,他特别的喜欢下象棋,和象棋有着不解之缘,对下棋他有自己很多独到的见解,马上请出我们的颁奖嘉宾,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副局长胡占凡,有请。

  主持人:欢迎您来到我们的现场,在我们这次评选过程当中,每个关键词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

  胡局长:我觉得印象最深的就是“责任”。

  主持人: 其实媒体也有一份责任。

  胡局长: 对,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我觉得企业家有企业家的责任,媒体有媒体的责任,我们这个颁奖晚会,我觉得就是我们作为媒体,电视媒体,对社会负起的一份责任。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看看下一个得奖人,他的责任在2006年有着怎样的张显。

  好,接下来有请胡局长,为我们来揭晓第五位年度人物,有请。

  胡局长: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年度人物奖获得者是格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明珠。

  主持人:恭喜董明珠,掌声有请。谢谢胡占凡局长,谢谢,欢迎您董总,您好,很高兴在我们的颁奖典礼现场见到您,很多人说,通过我们财富论坛认识一个全新的董明珠,爱美爱笑更有女人味的董明珠,有没有人这么评价。

  董明珠:不知道。

  主持人: 2006年有很多的精彩,如果要告诉我们的话,是哪个瞬间。

  董明珠: 如果让我来说,应该有很多很多值得我开心,或者是那一瞬间,值得我们纪念的事情,但是我觉得这张更加显得有意义。

  主持人: 更加有意义,我们一块感受一下照片背后的意义。

  董明珠: 因为当时我去年重走长征路,我们来到了贵州平壤镇小学,当时看到那里学生都在一个危房里面上学,很多年失修,非常危险,我看了以后,心里面有说不出来的感觉,所以我拿出了我自己的稿费30万,给他们建了一所学校,所以他们看到我的时候,说董阿姨,谢谢你。所以我觉得作为我们企业家来说,不仅仅是做一个好企业,更多的是要承担一份社会责任,所以我觉得,我未来要把格力做成世界级的世界品牌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关心社会的未来,这些孩子们,就是我们中国的未来,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董总,我们感受到您这份决心的同时,更看到您对这群孩子的那份发自内心的爱,我刚才看到您眼中闪烁着泪光,特别敬佩您,我们主任评委也会有问题想和您交流,有请钱评委。

  钱先生:恭喜董明珠女士当选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今年有23位候选人中,只有两位是女性,而且今天在场的21位评委全部都是男性,所以我想在这里替女性同胞们,对你提一个问题,向你提这样一个问题,你能不能告诉我们,女人当家的诀窍到底是什么?

  主持人: 当家诀窍一定很多,但是您只有60秒的时间,把最诀窍的告诉我们,计时开始。

  董明珠: 我觉得八个字,女性要自信、要执著,要坚强,要有奉献的精神,作为我来讲,我觉得女性首先不能用性别来作为自己一个依赖,第二、我觉得我们要执著,我的今天不在于你个人是否富有,而在于你能否给中国社会带来价值,我希望我用格力,就是我的一生,所追求的目标,就是把它们成为世界级的名牌产品,成为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所以我应该有一种奉献的精神,只有这种奉献的精神,才可能实现这个目标。

  主持人: 我们大家知道你喜欢下棋,您的一本书也改成了电视剧,把06年您的经历拍成电视剧的话,你希望是什么名字?

  董明珠:很多人都说我,很豪强,我希望拍成格力不败,太张狂,还是想用格力我的骄傲。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