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假酒黑窝点:曾用床单过滤白酒

315 北京晚报 2016年02月26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通讯员邓洪涛 记者杨滨)朝阳区食药监局昨天通报,1月15日清晨,市食药稽查总队联合市公安局、十八里店乡政府等部门,分三路对位于朝阳区十里河村的3个白酒造假窝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大量散装白酒、空酒瓶、假标签、封盖机和灌装泵等。这3处窝点其实是制造假酒 “一条龙”的产业链条,分别承担清洗回收酒瓶、散装白酒灌装、现场加装瓶盖、加贴白酒品牌标签、白酒装箱、对外销售等工作,生产的假酒主要是“红星二锅头酒”和“牛栏山二锅头酒”。

  窗户都用砖头封死

  制假窝点所处位置属于典型的“城中村”,村里房屋极其简陋,居住着大量的外地来京务工人员。3个黑窝点相隔50多米,混杂在住户中,所有房屋用的都是防盗门,窗户都用砖头从内部封死,从室外根本无法观察内部情况。

  负责现场指挥的朝阳区食药稽查大队队长王峰介绍,这起案件的最初来源是朝阳群众举报,稽查人员乔装后,深入村中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进行昼夜蹲守和踩点,绘制了窝点分布图,制定了周密的取缔方案。两个窝点的违法分子十分狡猾,事前在窝点设有暗门,公安人员撬开防盗门后,他们已逃离现场。

  用床单来过滤白酒

  执法人员进入制假窝点发现,现场的卫生状况非常糟糕。在对回收来的旧酒瓶清洗点,一名女清洗工坦白,她们把旧酒瓶先放在自来水中冲洗,将旧的标识清除后,再放入浴盆中,再烧些温水和洗涤剂对旧瓶子清洗后,就送入另一个窝点,直接装入散装白酒。

  在白酒灌装现场,工人用水管将散装白酒从大塑料壶抽出,经一条床单“过滤”后,流入一个大塑料桶,然后就直接灌装到酒瓶中,再经过封盖和贴标,就完成了一瓶“新酒”的生产。

  假酒主销低端市场

  经过清点,现场共查获假冒白酒3144瓶,散装白酒2125公斤,另有空瓶4080个,各类瓶盖2400余个,标签7800余张、各类包装纸箱1500余只以及打码器3个、封盖机1台、灌装泵1台。

  现场的假酒主要冒充红星56度二锅头酒、红星43度清香白酒、牛栏山46度二锅头酒、牛栏山42度陈酿白酒、牛栏山43度清香白酒。现场工人交待,为了逃避检查,他们的产品从不进入正规的商店和超市,只卖给一些小商贩,流入一些低端市场。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