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财政部:2016年将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 4行业纳入试点

资讯 新华网 2015年12月29日 0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韩洁、申铖)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8日说,2016年将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这意味着营改增剩余几个领域的改革,将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收官。

  楼继伟是在此间举行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透露这一消息的。

  2012年1月1日启动试点的“营改增”改革,由点到面,迄今已逐步扩大到全国范围的交通运输业、电信业、邮政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目前只剩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还未被纳入。

  按照“十二五”规划,2015年是营业税退出我国历史舞台的一年。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曾提出,2015年要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受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以及不断凸显的财政收支压力等因素影响,营改增改革也相应放慢了脚步。

  此次会议还透露了外界关系的其他税种改革动向。

  如个人所得税改革,楼继伟说,2016年将积极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加快建立健全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这意味着个税改革将在夯实基础性工作基础上稳步向前推进。

  在“十三五”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相关税收改革也将提速。楼继伟说,明年将完善消费税制度,调整部分品目征税范围、征收环节和税率;全面实施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清理相关收费基金;在部分地区开展水资源费改税试点,加快推进环境保护税立法。

  此外,针对地方财政收入紧张形势,楼继伟也表示,明年将积极做好耕地占用税立法工作,完善地方税体系。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