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股票315公司观点人物科技理财专题直播

昵昵乐3批次儿童牙膏含氟超标 京东天猫均有售

滚动 新华网 2016年02月26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于吞咽控制能力还不完善的儿童,误吞含氟牙膏就会增加氟的摄入量,而过量的氟则容易导致氟牙症。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安全局发布了“2015年11月进境不合格化妆品信息”。其中,3款来自德国的儿童牙膏因氟超标受到退货处理。

  3款不合格进口牙膏分别为昵昵乐含氟儿童牙膏、昵昵乐初牙呵护儿童牙膏、昵昵乐含氟儿童牙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安全局在通告中表示,这些不合格批次化妆品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处理,产品均未在国内市场销售。但是北京商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德国昵昵乐含氟牙膏字样时发现,同品牌含氟牙膏在京东、天猫均有销售。

  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2009年2月1日实行的牙膏新国家标准对于含氟牙膏的含氟量有着明确的规定。新国标规定,成人含氟牙膏中含氟量应保持在0.05%-0.15%之间,儿童含氟量略有降低,也应保持在0.05%-0.11%的范围。由于6岁以下儿童吞咽反射较差,应更加注意氟摄入过量问题,因此儿童含氟牙膏常有警示性文字。

  在天猫一家名为贝福家得的母婴专营店中,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了一款德国进口昵昵乐儿童含氟牙膏,售价为59元。标签显示该产品含单氟磷酸钠,氟含量为0.05%,从标签来看,氟含量符合新国标标准,且为儿童牙膏含氟最低标准。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上合格牙膏的含氟量都符合新国标,此次德国进口儿童牙膏被点名,应该是该批次超出了国标范围。

  • 央视新闻
  • 央视财经
  • 央视军事
  • 社会与法
  • 央视农业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