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十一大券商预测下周市场走势:震荡整固后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反弹难成趋势

  太平洋(601099)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两市大盘在经济数据向好的刺激下强劲反弹。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反弹难成趋势,其上方2150点附近的压力不可小觑。当前市场虽有反弹,但大趋势仍处于弱势格局之中。未来两个月,我们的看法仍然偏向谨慎,建议投资者逢高控制仓位,避免系统性风险。

  本周上市公司2012年三季度业绩全部披露完毕。根据万得资讯统计的数据来看,前三季度A股全部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7.7万亿元,同比增长6%;实现合计净利润为1.5万亿元,同比下降2%。剔除金融类公司,所有非金融类上市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7%,相比于二季度下滑幅度略有增加。从上市公司的业绩结构来看,上市银行盈利较高,占全部A股利润的54%,因此银行业的财报“粉饰”了整个A股上市公司的三季报,交出了全部A股上市公司平均每股收益0.39元的业绩答卷。新兴产业类上市公司业绩相对较好,这些公司多为2009年之后上市的公司,政策扶持给予这类公司相对较好的业绩支撑,这类公司往往通过募集资金增加产能,产能释放有效带动业绩稳定增长。

  三季度实体经济仍处于需求端疲弱之中,企业在去库存的过程中量价齐跌,营收压力不断增加。进入四季度之后,去库存过程基本趋于结束,我们认为再次出现量价加速下滑的概率较小,预计四季度企业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50-2150

  下周热点 金融、地产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