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十一大券商预测下周市场走势:震荡整固后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短线或震荡走高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信达证券 刘景德

  11月1日大盘大幅上涨,上证指数一举突破2100点;11月2日大盘先抑后扬,继续稳步上涨,显示主力机构做多信心比较充足。这预示大盘还有望维持震荡盘升的走势,不排除挑战前期高点2145点的可能性。

  首先,大盘目前正在构筑头肩底形态的右肩,一旦头肩底形态构筑完毕,则大盘将突破2145点;其次,再次站在60日均线和2100点之上,意味着大盘进入强势格局,一旦突破2150点,就表明大盘摆脱了低位盘整的局面,上涨行情就有望持续;最后,近日主流热点开始活跃,尤其是地产、银行、券商、保险全面启动,这有利于带动其他板块轮番上涨,只有热点轮动,行情才会延续。

  当然,要一举突破前期高点2145点,可能难度比较大。因为这个区域堆积了大量的筹码,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压力较大。因此在2145点左右,大盘可能需要反复震荡蓄势,然后重心才能缓慢上移,但突破2145点是迟早的事。首先,目前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已经形成探底回升的走势,这对股市稳中有涨非常重要;其次,部分龙头品种如建设银行(601939)等已经形成头肩底形态,并向上突破,这是大盘启动行情的先兆;另外,许多低价股纷纷活跃,这也是反弹行情持续的基础。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80-2150

  下周热点 金融股

  下周焦点 政策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