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十一大券商预测下周市场走势:震荡整固后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区间震荡 冲高回落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尽管10月份以阴线收官,没有给市场带来惊喜,但是11月份的“开门红”却着实让人兴奋不已。在房地产、水泥、有色金属等周期性板块的带动下,股指稳步推高,不仅突破了10日、30日、60日均线,而且站上了2100点整数关口,经济向好预期强化、流动性改善以及市场信心增强等,都促使市场反弹。但在1999-2145点箱体中,箱顶位置在2130-2145点一带,对指数上行将构成反压,预计在箱顶位置存在一定压力,能否突破有待确认。下周市场可能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应注意波段操作。

  经济向好预期强化,为市场反弹奠定基础。10月PMI为50.2%,重新回到临界点以上。PMI回升力度比较平滑,说明目前仍处于企稳阶段,能否持续回升仍存变数。从分项指数看,表明经济活力的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双双回到50%以上,说明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需求开始好转。市场在长时间的下跌中,一直对经济下滑表示担忧,而经济一旦企稳,对市场构成支撑,反弹也在情理之中。

  由于基本面支持以及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后市大盘仍有冲高可能,房地产、钢铁、水泥以及券商股等不断受到市场关注,对指数的影响也比较大。但同时也应该看到,这些板块需要更多的资金推动,所以反弹行情不可能一蹴而就,箱体震荡的可能性更大。市场压力主要集中在2145点附近,同时周BOLL线的中轨在2141点,如果该点位能够站稳,市场的反弹周期可能拉长。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80-2180

  下周热点 地产、消费

  下周焦点 10月宏观数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