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十一大券商预测下周市场走势:震荡整固后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下周挑战2150点

  □东吴证券(601555)罗佛传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沪指在前一波反弹的起点2050点附近获得支撑,周四在10月份PMI重上荣枯线的利好提振下收出一根中阳线。在政策面偏暖以及经济基本面回升预期下,短线大盘有望继续上试2150点一带压力。

  我们认为,短期政策面出现利空的概率较小,市场出现大波动的可能性较小。另外,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昭示四季度我国经济将触底反弹,10月份PMI环比回升0.4个百分点至50.2%,重回荣枯线上方,进一步增强了经济回升的预期,这无疑给股市多方打了一剂强心针。

  但制约市场反弹的隐忧依然存在。一方面,热点普遍缺乏持续性,部分个股当日大涨后,第二个交易日即跌回原形,短、平、快特征异常明显,这种昙花一现的机会无疑增加了投资者把握的难度,且容易挫伤参与者的热情;另一方面,成交量始终无法持续放大,表明当前市场资金参与度不高,从历史规律来看,没有成交量的稳步放大,股指很难突破重要技术压制。

  在经过本周的上涨后,短期技术指标开始转好。从上证综指日K线来看,MACD在零轴附近有金叉趋势,KDJ也已经金叉后向上发散,周五收盘更是站上了5日、10日、30日和60日等重要均线,但唯一不足的是量能未能持续放大。整体来看,下周股指仍有冲高空间,但2150点附近或存较大阻力,如无量能和热点的配合,一举突破可能性较小。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80-2150

  下周热点 保险、有色金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