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十一大券商预测下周市场走势:震荡整固后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指(日K) 

  震荡整理 多空拉锯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企稳反弹,前期颇为难看的技术形态再次化险为夷,上证综指重返2100点及60日等重要均线上方。目前看,维稳预期尚存,股指将围绕2100点震荡整理,建议关注量能变化。

  本周股指能够重返2100点上方,说明短线多头仍有一定实力,虽然没有成交量的跟进,但对市场稳定有较大“话语权”。由于目前仍处维稳期,因此在没有新的利空预期下,大盘要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即短线向下空间有限。

  另一方面,在周四、周五的反弹中,大盘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沪深两市始终保持在1000亿元的水平,说明在反弹中资金参与的积极性不高,观望成分偏浓。而没有成交量的配合,行情要再上台阶是很困难的,尤其是临近年底阶段,资金压力会更大一些。同时从盘口看,虽然有关方面一再降温,但浙江世宝(002703)极为夸张的爆炒说明短线投机欲罢不能,这一点从地产股的走强中也可得到验证。虽然房地产行业有所复苏,但周五领涨的都是一些二三线地产股,行业龙头“招保万金”的涨幅均在2%以内,排名在同行业90位之后的个股上涨,显示小品种被短线热炒,投机氛围较浓。

  目前看,大盘后续要维持强势,成交放大是必要条件,如果没有量能的持续放大,反弹难以为继。后市横向震荡的可能性较大,2130点上方阻力极强。建议投资者操作上控制仓位,不宜追高。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80-213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成交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