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钢材市场阶段性底部或已出现

  在经历连续三周横盘后,钢材市场的阶段性底部可能已经出现。根据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的监控数据,截至11月10日,钢材价格与上周基本持平,这已经是第三周横盘。部分地区如北京、广州等建筑钢价由于资源紧缺,支持钢价震荡走高,单周取得了每吨数十元的涨幅。总体看来,钢市方向还没有明朗,但市场企稳意愿较为强烈。

  从资金面来看,尽管外围市场走势不佳,但国内经济数据体现出一定向好迹象。其中10月份CPI同比涨幅显著回落,创下五个月新低,而维持12周不变的一年央行票据发行利率上周二也出现意外松动。

  其次,从钢厂生产情况来看,10月份我国粗钢和钢材日均产量分别为176.65万吨和235.71万吨,较9月份分别下降6.5%和7.4%,双双创下今年以来新低。随着国内粗钢产量的连续回落,国内市场资源供应压力逐步减轻。

  在上述两因素共同作用下,钢材市场获得暂时稳定,建筑钢材厂家以稳中上调为主。伴随钢价的止跌企稳,原料价格也展开了一波反弹行情,目前唐山普碳钢坯出厂价格已经到3920元/吨,而进口矿也较前期低点上涨近7%。同时,经过前期大幅补跌,目前主要钢厂出厂价格也以稳为主,短期成本支撑作用得到一定体现。

  点评:

  据上证报报道,“西本新干线”分析师表示,以最新的原料价格测算,钢厂生产建筑钢材已经有了一定的利润空间,在目前终端需求出现减弱迹象的情况下,钢厂对价格维稳的意愿趋强,对价格调整较为谨慎。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