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页岩气股未来还看技术突破

  “中国国际页岩气大会2012”于11月13日~16日在重庆召开。目前A股的页岩气板块在经过短期调整之后继续走强,在此背景下,就页岩气关联个股的未来展望,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cy.stcn.com)邀请了新兰德首席投资顾问石力群与网友展开交流。

  点评:

  据证券时报报道,石力群表示,中国页岩气资源十分丰富,在世界诸国中名列前茅。如果未来能够像美国一样突破技术瓶颈,那么页岩气毫不逊色于天然气在国内的地位。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结果将在近期公布,据预测,至2020年,我国页岩气行业总投资将达8000亿元,其中设备总需求2000亿元左右。所以个人相对看好页岩气开采设备制造的上市公司。

  从股价走势来看,石力群认为,页岩气板块领涨股主要集中在山东墨龙(002490)、宝莫股份(002476)等,港股方面主要是安东油田服务自6月份以来持续走强。由于在年中的时候页岩气概念股已经吸引了场内很多资金参与,板块部分个股涨幅100%,近期的可参与性不高。至于未来同板块中相对理想的个股,可关注江钻股份以及富瑞特装等。

  此外,石力群表示,目前国内在页岩气技术领域还有待提高,至于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还要具体划分上市公司所从事的角色来做判断,目前这个领域整体缺少技术支持,未来应更多关注能在此方面有所突破的上市公司。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