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疯追”锂电池概念股

  受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刺激,锂电池概念股昨日全线大涨,万向钱潮、亿纬锂能等近10只涉“锂”概念股涨停,其中比亚迪更是受到内地和香港两地资金的热烈追捧,A股与H股周一分别大涨10%及26%。龙虎榜显示,机构和游资均参与了这波锂电池概念的疯狂追捧。

  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具有锂电池概念的比亚迪、德赛电池、万向钱潮、欣旺达、江苏国泰的买卖前五席中,均出现了机构身影。其中比亚迪和万向钱潮获机构单边买入,其中比亚迪被一个机构席位净买入1847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额的6.87%;万向钱潮获一个机构席位净买入971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额的3.9%。

  点评:

  据上证报报道,分析人士指出,锂电池的走强与近期发布的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有关。近日,财政部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25个试点城市在落实好中央试点政策的同时,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鼓励政策,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配比不低于1:1。

  平安证券认为,有了政策的支出,25个试点城市有望在2012年底完成每城1000辆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目标,而如果对新能源汽车能够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并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将广泛调动政府、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购买、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性。

  华创证券更是大胆预计,201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将突破10万辆,由此可带动电池行业60亿元的市场,预计锂电池行业未来3年年复合增长超过50%,锂电池的长期发展已是大势所趋。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龙虎榜上,只有深市的公司有机构参与身影,除了锂电池概念股出现机构扎堆,环保板块也有多只股票获机构追捧,但沪市上榜的6只股票中,却无一出现机构身影。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在政策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支持力度的背景下,资金已越来越关注中小盘股的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